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Hyper-V 2012 Cluster Live Evacuations要注意恢复节点

Hyper-V 2012 Cluster Live Evacuations要注意恢复节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介绍使用Hyper-V 2012 Cluster Live Evacuations实现虚拟机迁移时,如何在暂停和转移节点之后恢复节点。

作者:Rob McShinsky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0月29日

关键字: Hyper-V 2012 虚拟机 迁移 节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29日 :如果在其他的节点上没有足够的资源,当集群中的一个节点宕机时,可能会面临很长的虚拟机宕机时间。在问题解决解决或者维护完成之后,恢复之前暂停的节点是首先需要做的事。

既然已经将虚拟机从节点中移出以修复问题或者重启,你需要恢复暂停的节点。需要采取如下步骤来实现恢复:

1. 打开Failover Cluster Manager。

2. 右键单击已暂停节点。

3. 找到Resume选项。

4. 选择“Do Not Fail Roles Back”或者“Fail Roles Back”。

5. 如果选择了“Do Not Fail Roles Back”,你可以手动将虚拟机移动到刚刚恢复的节点,以便实现资源平衡。

Hyper-V 2012 Cluster Live Evacuations要注意恢复节点

如果你需要将完全相同的虚拟机移动到刚刚启动的节点,可以选择“Fail Roles Back ”。但是大多数情况下,管理员为一些主机打补丁,之后会选择“Do Not Fail Roles Back”——这样可以允许他们将虚拟机都移动到已经打过补丁的主机上。你可以选择任意一项,但是根据我们经验,除非有某种原因需要将虚拟仍然存放在之前 的节点上,否则最好选择“Do Not Fail Roles Back”。

希望发生错误的集群节点已经恢复,并且故障转移集群GDI现在能够响应。如果还没有,可以使用脚本,可以尝试如下的PowerShell脚本:

Resume-ClusterNode –name <NodeName> -Cluster <ClusterName>

使用Failover Cluster Manager 中的暂停和迁移选项可以为那些不能购买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的小型企业实现虚拟机迁移。经过测试,可以将其作为一种实现快速释放Hyper-V节点的方法。可以从我的博客 VirtuallyAware.com 中找到相关操作视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