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企业才刚刚开始玩转云计算

企业才刚刚开始玩转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云计算的发展,云计算的探索时代开始渐渐离我们远去,随之而来的是云计算落地的阶段,也就是说企业是时候做点实事了,而不是继续观望和徘徊不前。最新的数据显示,云计算不再是企业的试验工具,已经成为企业生产的主力,为企业生产效率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作者:出处天极网 来源:天极网 2013年10月8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云存储 虚拟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08日 :近年来云计算的发展变得更加有纪律性了,最新的数据显示,云计算不再是企业的试验工具,已经成为企业生产的主力,为企业的生产效率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这个数据来源于Verizon的2013年国家企业云报告,尽管这些数据不能全信,但是笔者发现有些数据还是很有意思的,例如:

【2012年1月到2013年6月,基于云计算的内存使用增长了一倍,云存储的使用也增长了90%。】

企业才刚刚开始玩转云计算

从数据来看,增长率是相当的高,也超出了先前的一些预测,但是就算这样也摆脱不了早前炒作的荣耀。不过可喜的是,报告中的一些数据让炒作降温了不少:

【相较于2012年,虚拟机——类似在传统电脑中运行项目的软件应用一样——企业用户部署的数量增长了35%。】

企业才刚刚开始玩转云计算

这35%的虚拟机增量加上云内存和云存储的高使用都显示着IT管理者终于开始在云计算方面开始有所动作,显然这并不是一时的突发奇想,云计算开始蔓延至企业了。

当然随着云计算落地的推进,云计算周期的变革也正在发生:IT部门开始重视云计算,这个重视与之前的重视有着本质的区别。之前的重视停留在跟踪 最新的云计算技术动态、案例等,现在IT部门开始关注云计算的部署、真正的应用,如开始管理是不是在云计算或者虚拟的数据中心中加入更多的虚拟机,当然同 时还要优化虚拟机的性能、内存以及存储容量。

这样的结果在报告中也有明显的体现,报告显示将近60%的受访者开始在云中部署关键业务应用以及Web生产力应用。云计算已不仅仅是 DevOps团队的游乐场,报告指出尽管云计算目前还处于落地的初期阶段,但很多前瞻性的企业都开始通过利用利用混合云模式优化企业的基础设施和应用程 序,从而创造更多的差异性和竞争力。

编辑Say

换句话说:IT部门开始真正的玩转云计算了!

从Version的报告数据来看,企业确实开始在云计算领域有了更深度的动作,企业边缘应用到关键应用——迁移至云中的应用已然发生转变,都预 示着一个云计算走向一个新的世界。然而,7月份棱镜门斯诺登的泄密事件又给云计算蒙上了一层灰色雾霾,业界再次刮起云计算恐惧风。但毋庸置疑云计算这个大 方向是没有错的,未来的世界也将是云的世界,从长远来看,棱镜门不但不会阻挡云计算的发展,还会让大家更加重视云计算的安全问题,这无疑非常有利于云计算 的健康发展。

所以,关于云计算 企业才刚刚开始玩而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