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Sphere DRS高级特性设置可提升性能

vSphere DRS高级特性设置可提升性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 vSphere中的分布式资源调度DRS特性可以大幅度地提高IT资源的使用效率。有经验的系统管理员可以通过vSphere DRS高级特性来手动配置虚拟机,进一步提高其IT基础设施的利用率。

作者:Mak King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9月30日

关键字: vSphere DRS 自定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30日 :VMware vSphere中的分布式资源调度DRS特性可以大幅度地提高IT资源的使用效率。有经验的系统管理员可以通过vSphere DRS高级特性来手动配置虚拟机,进一步提高其IT基础设施的利用率。

管理IT基础设施还包含了一定程度上的直觉因素。随着工作时间的不断增加,在多年之后,我们会对现有环境更加熟悉——就像我们对私家汽车、自行车或者摩托 车的熟悉过程一样,当哪部分发生异常时都会有所察觉。在IT环境当中,我们可以感知在进行文件访问时需要花费多少网络延迟。当存储正在进行备份时,我们可 以预知延迟时间。我们还知道在为操作系统打补丁的间隔,有足够的时间可以泡一杯浓茶。

相比于刚刚接触环境的新手,一个对环境具有很长管理时间的系统管理员可以更加容易地诊断问题并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

类似地,这种对于IT基础设施的详细了解可以帮助准确调整虚拟环境,特别是对于分布式资源调度的配置。

从哪开始调整DRS

作为一个系统管理员,可能你很善于调整虚拟基础设施的性能表现。但是,这些知识具有局限性。要在新的存储区域网络和主机上投入资金通常需要一个更为具体的理由,而不是“我的直觉告诉我多花费10万美元可以改善我们的现有的环境。”

性能表现数据和日志文件可以让你的直觉更有说服力。首先,需要查看你的DRS配置是否能够进行改进或者存在错误,并且查看历史记录。

使用Windows客户端,选择“Cluster”之后选择“DRS”标签。选择“Run DRS”将会为你提出一些新的建议,这些线索可以帮助你思考调整集群设定。在同一个面板当中选择“Edit…”,可以进入自动化层的界面。将设定改为 “Aggressive”可以产生更多的建议,其可以帮助你更加详细地调整DRS设定。

因为DRS提出建议和进行vMotion是根据内存和CPU的可用性和使用情况而定的,所以最好准确地了解通常每台主机需要使用多少资源。包括正常的使用情况和间歇性的峰值。定义报警和查看性能参数是一种在特定时间或长时间间隔内查看资源使用情况的快速方式。

自定义DRS设定

一旦在DRS标准设定中完成了最佳优化,你可以继续进行自定义集群设定,选择“Advanced Options”,手动输入如下配置:

  • CostBenefit
  • UseDownTime
  • IgnoreDownTimeLessThan
  • MinImbalance
  • MinGoodness
  • MaxMovesPerHost

通过编辑vpxd.cfg文件,也可以调整DRS自动产生均衡推荐的频率。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没有充分的理由,并不推荐改变这些设定。你可以在最佳实践手册中找到关于这些设定的全部详细介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