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Hyper-V 2012 Cluster Live Evacuations能迁移虚拟机

Hyper-V 2012 Cluster Live Evacuations能迁移虚拟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Hyper-V 2012 Cluster Live Evacuations允许管理员可以在不使用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的情况下,将一个单个虚拟机从一台主机实时迁移到另外的主机上。

作者:Rob McShinsky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0月29日

关键字: Hyper-V 2012 虚拟机 迁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29日 :Hyper-V 2012 Cluster Live Evacuations允许管理员可以在不使用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的情况下,将一个单个虚拟机从一台主机实时迁移到另外的主机上。其在免费版本的Hyper-V服务器平台上也同样可用。将虚拟机从一个节点进行快速迁移的能力对于解决突发的主机问题或者因为补丁和维护而需要迁移虚拟机是至关重要的。

Hyper-V集群节点是一种实现负载高可用性的很好方式。如果发生单个节点宕机的事故,集群可以在另外一个节点上恢复虚拟机并将其重启。但是如果一个集 群节点正在运行,但是突然遇到了突发性硬件问题,比如内存模块损坏或者磁盘控制器问题,该怎么办呢?在这种情况下,你应该尽快进行迁移,也就是将虚拟机移 出主机,以避免宕机时间。

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可以帮助你将Hyper-V 2012集群置于维护模式,但是在许多情况下如果一个主机发生问题,SCVMM的实时功能是不能发挥作用的。小型组织可能没有预算来购买System Center套件,但是也想要实现将虚拟机从节点中快速迁移出来。在这种情况下,管理员可以转而使用内置的Failover Cluster Manager或者PowerShell。

使用这些工具可以提供多种方法将虚拟机从一个节点迁移到另外一个节点上——但是如果没有对主机进行正确的架构,也会产生许多问题。

暂停和转移节点

虚拟机的实时迁移——也被称为虚拟机负载的“暂停和转移”——将所有资源从原始的集群节点迁移到另外一个或多个剩余节点上。这个过程可以用于集群中的任何 资源,但是对于虚拟机来说,其使用实时迁移功能在没有宕机时间的情况下,将虚拟机从一个节点迁移到另外一个节点上。之前版本的Hyper-V需要逐一的进 行迁移。在Windows Server 2012和Windows Server 2012 R2中,仅通过点击几次鼠标,就可以将所有的虚拟机从一个节点迁移出来。

通过以下几步可以暂停Hyper-V 2012集群节点,并且将所有的虚拟机迁移到其他的节点上:

1. 打开 Failover Cluster Manager。

2. 如果没有自动连接到集群,需要手动输入集群名称进行连接。

3. 右键单击想要进行虚拟机实时迁移的节点,选择“Pause”, 之后选择“Drain Roles”。

Hyper-V 2012 Cluster Live Evacuations能迁移虚拟机

开始之后,虚拟机就会被实时迁移到另外一个节点上,而速度是按照在Hyper-V部署实施迁移时,Hyper-V Manager中Hyper-V属性值的定义而决定。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将同步实时迁移虚拟机的数目设为过多,同时迁移过多的虚拟机可能会造成网络拥挤,当批量迁移的虚拟机数目较多时,迁移将会花费更长的时 间。Windows Server 2012 R2引入压缩和服务器信息块协议传输方式来提高实时迁移的速度,以便大幅度地缩短迁移时间。

如果你之前曾经使用过集群图形用户接口(GUI)控制台,你就会知道这个控制台的响应速度十分缓慢。所以有时使用脚本可以提高效率。在Windows Server 2012和2012 R2中,如果已经安装了Failover Cluster Manager tools,那么FailoverClusters cmdlet将会自动进行加载:

Suspend-ClusterNode –Name <NodeName> -Cluster <ClusterName> -Drai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