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IBM获ARM移动处理器许可 目标通信和网络设备

IBM获ARM移动处理器许可 目标通信和网络设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获得ARM Cortex-A15、Cortex-A12、Cortex-A7处理器许可,这些处理器主要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IBM的目标不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而是通信和网络设备。

作者:TechTarget中国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0月28日

关键字: IBM ARM 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28日 新闻消息:据国外媒体,上周IBM已经从ARM那里获得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处理器设计许可,并将用于新的通信和网络设备。

IBM的发言人Michael Corrado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说道,有了新的许可,IBM“有能力增加移动处理器来补足我们的高性能网络和移动‘前端’业务——平板电脑和手机。”

Corrado说,IBM获得ARM Cortex-A15、Cortex-A12、Cortex-A7处理器许可,这些处理器主要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IBM没有明确表态是否将使用这些芯片构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但公司表示,一旦为“网络和消费者应用程序收集”做好准备,将用于通信和网络设备。

IBM作为ARM的许可方长达13年,这次的合作是对伙伴关系的扩展。IBM已经在自己的车间使用基于ARM的芯片,两家公司在芯片的研究和制造技术方面也有合作。

Pund-IT的首席分析师Charles King说:“这肯定是网络-终端产品发展战略的一部分。”他说,IBM还可以利用ARM的知识产权为客户制造网络芯片。

但是这次IBM获得的32位内核许可更多地用于移动设备,而不是网络设备。像博通和Cavium这样的公司已经将重点转向了用于网络设备的64位ARM Cortex-A57和A53。64位处理器的设计可以经过调整,以处理数据包检测和安全等网络任务。

King说,IBM不会为消费者构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新的处理器面向工业客户,可以用于通讯设备。他说,例如,处理器可以用于销售网点系统,这正变得越来越轻便。

IBM还得到了Mali-450图形处理单元的许可,Mali-450不是ARM最先进的图形处理器设计。另外IBM还获得了超低功率处理器Cortex-M0的许可。

新的ARM许可不会影响IBM低功耗芯片的Power核心。Corrado说:“在这期间,我们的Power IP将继续发挥关键角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