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ARM再壮大 脸谱硬件负责人加入Calxeda

ARM再壮大 脸谱硬件负责人加入Calxeda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acebook硬件设计和供应链运营的负责人加入了Calxeda董事会,Calxeda是一家致力于在ARM处理器之外搭建服务器的公司。

作者:IT168 来源:IT168 2013年10月25日

关键字: 服务器 Facebook 低功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25日 新闻消息:Calxeda于上周四宣布了这一战略性的任命, Frankovsky所负责的部门是目前芯片产品的最大购买者,也是Open Source数据中心硬件Open Compute Project计划的领导者,他加入Calxeda董事会后,可以进一步了解这家有野心在数据中心领域取代Intel的公司。是的,Chipzilla肯定要考虑这些东西。

一直以来,Intel都是只顾设计和壮大自有芯片家族,尽管最近开始涉足定做包装,但把处理器授权给半导体厂商的事情,向来属于ARM业务,然后厂商会根据不同品牌的需求生产芯片。

就在上周,Frank Frankovsky在一次不相关的谈话中,告诉我们“ARM生态系统真正厉害的一面在于终端用户(比如Facebook)能够成为架构许可证持有者,”他强调称,Facebook正准备和Intel一起涉足定制芯片领域,但对于专用于服务器的低功率ARM芯片,Facebook也同样感兴趣。

Facebook不需要设计和创建自己的芯片,他坚称,只有在“有影响力的供应商都束手无策时”,Facebook才需要去做这些事情。如果不进入一家公司的董事局,是很难对一个公司产生足够影响力的。

“Calxeda团队对ARM在数据中心领域所要扮演的角色,有着很好的愿景,他们具备实现这一愿景的技术,智慧,以及开放的决心,”Frankovsky在宣告此举的一项声明中表示。“我非常兴奋和激动能有机会与他们的管理团队以及其他董事会成员进行深入合作,因为他们运营的是64位架构,而且还将比这更高级。”

ARM不太可能取代Intel在Facebook数据中心的地位,因为社交网络需要极速CPU为芯片提供技术支持,如此才能提供动态网页以及执行类似的任务。

但,如果Facebook尝试把低功率ARM芯片放入用于冷存储服务器的控制器内--如果不考虑Intel最近推出的低功率Atom,那么经济和任务两方面都使ARM成为合适之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