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自主大数据平台更可信 曙光发布XData-Hadoop大数据软件

自主大数据平台更可信 曙光发布XData-Hadoop大数据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令人瞩目的2013年中国计算机大会上,曙光公司正式对外发布新版XData-Hadoop大数据软件。XData-Hadoop大数据软件不但加速了曙光大数据战略部署,更为大数据应用构建了良好的生态互动关系,并给运维和开发人员提供了稳定、易用、安全的高效率操作平台。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0月24日

关键字: 曙光 XData-Hadoop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24日 新闻消息:在令人瞩目的2013年中国计算机大会上,曙光公司正式对外发布新版XData-Hadoop大数据软件。XData-Hadoop大数据软件不但加速了曙光大数据战略部署,更为大数据应用构建了良好的生态互动关系,并给运维和开发人员提供了稳定、易用、安全的高效率操作平台。

大数据的出现,使得通过数据分析获得知识、商机和社会服务的能力从以往局限于少数象牙塔之中的学术精英圈子,扩大到了普通的机构、企业和政府部门。为此,曙光公司在2013年初发布了XData大数据一体机与解决方案,从数据收集、数据存储、数据分析、数据应用等方面构建了完整的数据管理链条,并为政府管理和企业决策提供了安全可信的大数据支持平台。于此同时,作为国内最早关注Hadoop技术的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曙光投入了大量研发力量与需求调研相结合,并对其与大数据一体化应用融合进行了积极的筹备与测试。

曙光公司总裁助理兼存储产品总监惠润海表示:作为连接大数据与云计算的最佳工具,Hadoop能够灵活地配置分析数据作业所必需的处理节点的数量,并为实际使用提供了运营管理支撑,这吸引了国内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关注并使用Hadoop。同时,在国防、政府和安全等关键领域的用户更希望拥有与行业应用结合更紧密、更安全的大数据平台。为此,经过了严格的内部测试与长期的用户实地测试,曙光公司将各行业的Hadoop应用经验汇聚,以此为基础进行了优化处理与功能创新,并推出了新版本的XData-Hadoop。升级后的XData-Hadoop为大数据应用构成了良好的生态互动接口,可覆盖大数据生命周期的管理,并为运维和开发人员提供了更加稳定、易用、安全的高效率操作平台。

虽然Hadoop源于社区,其灵感来自于Google的MapReduce使用模型,但Hadoop 的应用程序框架为大量数据处理开发提供二次创新的机会。曙光公司立足于社区成果,将XData-Hadoop大数据软件由外至内创新,全力打造了国防、政府和安全等关键领域的自主可控大数据平台。

据了解,XData-Hadoop大数据软件已在军工、金融、电信、政府、教育等多个行业完成部署与应用,并在社会舆情分析、卫星遥感数据分析、有线电视样本数据运营、新媒体大数据系统、电信流量经分系统、音视频检索和识别、用户行为分析等方面皆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