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云中沉睡的巨人?微软云战略或迎爆发期

云中沉睡的巨人?微软云战略或迎爆发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对于微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凭借丰富的产品组合以及数十亿美金的投入,微软打算有朝一日统治企业级云计算行业。

作者:IT168 来源:IT168 2013年10月24日

关键字: 微软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24日 新闻消息: 近日,微软云及企业部门副总裁Brad Anderson接受了一次媒体访谈,重点是关于微软Azure、Windows Server以及微软的云战略等问题。

为统治地位做好准备

不久前,微软进行了一次改组,其中将服务器和工具部门,改为云和企业部门。但根据Brad Anderson的介绍,除了加入全球基础设施服务(包括微软整个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及Azure数据中心)外,新部门的职责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

对于云计算的投入,微软可谓“财大气粗”。“我认为,我们是去年最大的服务器买家。”Brad Anderson表示,每半年,微软在云上的计算资源及存储资源都会提高两倍。在过去三年,微软在这方面的花费超过了15亿美金。

不得不说,微软在起点方面做的非常棒。另外,虽然Office 365并不在Brad Anderson的“管辖”范围内,但其表示,Office 365目前每年的收入超过了1亿美金(尽管很多人质疑这种说法),其增长速度比微软以往的任何产品都要快。

此外,早在今年六月份,微软Azure总经理Steven Martin就声称,Azure的用户数量已经达到了25万,并正在以每天1000的速度增加。

无边界的数据中心

总而言之,目前Windows Server客户已经可以使用Azure,来作为其本地服务器基础设施的一个扩展。“我们是世界上唯一一家为用户提供跨私有云及公有云服务的企业,并提供良好的一致性。”

“企业用户不会被锁定到特定的一个私有云或公有云上面。你可以在Azure上进行开发、测试,并部署在私有云上。此外,你可以将虚拟机快速的迁移到Azure上,不需要你改变一行代码,也无需改变该企业的IT流程。”

Brad Anderson还声称,目前微软正在将Azure的相关技术,移植到Windows Server上。“比如direct-attached存储技术,可以参照Windows Server 2012中的存储空间,以及在R2上面的存储功能。”

“目前我们所有的设计都将以‘优先云’的原则进行,我们的理念就是为云设计。其中包括了公有云的可靠性、可扩展性、安全性以及可用性。然后我们将他们应用到数据中心中运行,然后将这些功能带到微软的其他企业级产品中。”我们看到的比如Hyper-V R2的改进,很多都是基于此。

那么,如何促进Windows Server用户迁移到Azure上呢?Brad Anderson强调了存储的重要性。一年前,微软收购了存储厂商StorSimple,通过该解决方案,微软希望为企业用户打造一个无边界的数据中心。

需要注意的是,就目前而言,相比于亚马逊,微软Azure在IaaS市场的份额还微不足道,这主要是因为过去微软一直将Azure定位于PaaS市场,直到2012年的夏天。随着微软将Windows Server与Azure的不断融合,相信其云客户数量将会不断增加。

同时,我们仍然好奇微软将如何结合Azure和Office 365,甚至Dynamics CRM,来为中小型企业打造云计算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