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微软高管:企业级云服务需具备三要素

微软高管:企业级云服务需具备三要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微软已经推出了一系列的企业级云产品和服务,包括Windows Server、System Center、Visual Studio、Windows Intune以及Windows Azure等等,而近日,这家IT巨头再次明确表示,其未来就在云中。

作者:IT168 来源:IT168 2013年10月21日

关键字: 微软 企业级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21日 新闻消息:“企业级业务正在成为我们新的增长点,这令我非常兴奋。”负责微软云及企业部门的执行副总裁Satya Nadella在近期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而目前,仍有很多行业观察家怀疑,微软能否在后PC时代有所作为。对此,Satya Nadella表示,微软对自己的定位,就是引领企业云时代。

“在云计算、大数据及IT消费化的时代里,随着人们对微软企业级产品的认识越来越深,人们都会问一个问题:微软在企业级领域的实力在哪?”Satya Nadella补充说,“微软会将继续成为企业计算的核心,十年前,很多人怀疑我们能否成为一家企业级公司,现在,我们肯定是。”

Satya Nadella认为企业级云服务中有三个关键要素:

首先是SaaS。她认为,SaaS应用程序驱动基础设施。所以,在云服务中,必须要有一流的SaaS应用。目前,微软的云应用包含很多,比如Office365、Dynamics CRM、必应、Xbox Live等等。

其次是必须能够提供全球性规模、并广泛支持第三方平台的公有云服务。目前,Windows Azure服务于109个国家(不久前在中国正式落地),支持八种语言以及19种货币。

最后是必须具备真正的混合云能力。“在这方面,我会说我们领先于竞争对手。”Satya Nadella指出,微软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例如Windows Server2012 R2和System Center2012 R2——可以帮助企业建立自己的类似于Azure的云服务。

“如果你想使用相同的应用运行你的云,并提供给他人云服务,那么混合云无疑是最佳的解决方案。”Satya Nadella表示,这些要素指导着微软的企业级云战略、投资以及执行。

“这些将作为我们评估工作的标准,但我想说,我们的工作很出色,是否有提高的空间?一直是。我希望有一天,在这三个领域中,我们是唯一的云服务提供商,帮助企业实现真正的云计算的承诺。”

如今,微软Windows Azure已经获得了FedRAMP(联邦风险和授权管理项目)认可,并为美国政府提供了一个专门的社区云,它是第一个获取这项认可的公有云。据了解,此项认证很快会成为强制性的,因为任何云服务商必须有此认证才能向美国政府提供云服务。

一系列新品陆续发布

同时,为了推广Azure,微软将于11月1日开始打折促销。微软表示,企业级用户不需要前期承诺以及超量使用的惩罚,其目标是哪些要在内部部署和托管服务之间构建混合云的企业,而微软没有透露折扣的幅度。

此外,微软将于10月18日正式推出Windows Server 2012 R2和System Center 2012 R2,这将允许用户利用Hyper-V打造高规模的数据中心虚拟化以及高性能存储,以显著降低成本。新的Windows Azure包将运行于两者之上,使得企业和服务商能够提供自助服务基础设施和平台。

微软还将于10月18日发布.Net 4.5.1。

下周,该公司将会发布SQL Server 2014的第二个预览版,据悉,该版本将提供新的内存技术,以帮助用户提升性能(微软宣称在10倍-30倍之间),并无需重新应用程序或新的硬件设施。在Azure上,用户将可以使用SQL Server 2014内置的云备份和灾难恢复。

在大数据层面,微软将在10月晚些时候发布Windows Azure HDInsight服务,其是基于Hadoop的一套商业智能分析工具。此外,Windows Intune也将会在不久之后与大家见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