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阻碍移动技术应用的三大因素

阻碍移动技术应用的三大因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新发现,移动技术供应商的成熟度要远远高于企业级用户对移动技术的采纳成都。换句话说,现在是一种明显的供过于求的买方市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多,本文主要例举三点。

作者:张瀚文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8月12日

关键字: 企业级 移动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2日 新闻消息:最新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许多企业内的IT和业务人士预计在未来两年内移动技术将成为一项关键应用,并会将此应用于其日常业务运营之中。同时,仅在2012年北美的移动市场软硬件销售就达280亿美元,而且市场上也新兴出许多致力于移动技术供应商,以及方案集成或安全应用服务商。

移动技术是一项涵盖较广泛的应用,通常其中包含了移动设备管理,访问控制,移动数据防泄密和移动备份等多项基础技术;以及各种移植或定制的应用技术。不过最近我们或许会发现,移动技术供应商的成熟度要远远高于企业级用户对移动技术的采纳程度。换句话说,现在是一种明显的供过于求的买方市场。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多,其中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缺乏用户应用的案例

用户往往只是被移动的概念所吸引,就像数年之前的虚拟桌面架构。在采用这些技术后,能够实际解决哪方面的问题,提升多大的效率或真正降低多少成本,我们的方案供应商在提供TCO和ROI分析时往往显得很不专业,或者更通俗些说,这笔账仍旧算得不清不楚。同时在今天也很少有一家移动技术部署的很成功的用户案例可作参考仿效。

各种基础架构技术和应用技术没有统一的标准

可以看到今天市场上很多新兴软件厂商,有致力于移动设备管理和防泄密安全的,有定制开发应用的,有简单将传统应用做映射移植的。但这些厂商之间彼此鲜有交互,造成对于实现同一种移动应用有着五花八门的选择,一旦选择了某家供应商的技术后,以后再做扩展迁移会很大程度上受限于这家供应商。当然前提是在几年后还能找到他们,最糟糕的是在系统交付后发现连最基本的后期服务都无法得以保证。这种情形仿佛又让我们回到了当时IT应用架构中那种孤岛耸立的场景。

哪些应用是可以迁移的呢?

在十年多以前,我们曾经简单地将纸质化内容迁移到互联网上,结果发现内容堆砌之后不得不依赖搜索引擎才能找到相对应的信息。同样,如果将传统桌面应用简单放置到移动端则会有更大的问题。

移动设备相比传统桌面,其优势在于更快速的通讯,其中包括简易地信息语音、视频传输;以及快速的地点位置信息获取。而相对应的缺陷在于显示和输入输出,相信没有谁会考虑在移动设备上进行图形设计。

因此,在企业建立移动环境之前,不妨考虑对自己原有的应用进行评估。在这一过程中,用户会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其中包含过于保守和激进的,需要企业的IT部门自行评估。同时,可以充分利用第三方公有云平台,大多移动应用方案供应商多有提供,进行测试试用,当然在此之前应当充分考虑评估数据和应用安全性的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