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开源的信仰 惠普坚持OpenStack战略

开源的信仰 惠普坚持OpenStack战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OpenStack庆祝它的第三个生日的时候,惠普仍然是基础设施即服务平台最高调的支持者之一,并且希望这种平台能够最终用于大型企业、数据中心、以及中小型企业。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8月12日

关键字: 惠普 OpenStac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2日 新闻消息:在OpenStack庆祝它的第三个生日的时候,惠普仍然是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最高调的支持者之一,并且希望这种平台能够最终用于大型企业、数据中心、以及中小型企业。

而且,惠普并不孤单:其他技术巨头(包括IBM、戴尔、Rackspace甚至是VMware,表面上并不是基础设施即服务平台的热衷者)都希望能在这个新的开源领域分得一杯羹,并且投入人力资源去做OpenStack上的开发。

不过,很少有像惠普这样的技术巨头公司在OpenStack上走得这样远。惠普的私有云旗舰产品CloudSystem,集成了OpenStack技术,支持像突发和KVM资源池这样的特性。在6月最新推出的产品中,惠普引入了一项针对企业的Starter Suite,以一体化的形式提供了各种云服务。惠普在6月公布、即将推出的登月(Moonshot)服务器,也将运行惠普的OpenStack发行版。

那么,惠普对OpenStack的兴趣,其核心是什么?

据惠普以色列公司的售前和云业务经理Amir Etziony博士称,对于客户和这项技术本身来说,OpenStack都是“要去做的一件正确的事”。

最新在阿尔卡特-朗讯(它是目前以色列最大的OpenStack终端用户之一)以色列办公室,举行了一个庆祝OpenStack平台诞生三周年的会议。在这个会上,Etziony表示,对于阻止OpenStack“洪水”(他认为这场“洪水”很快就会来临)的尝试至少在一段时间内是起效的,“客户和技术将会遭遇这个问题。你在一个平台上汇聚的人越多,那么这项技术就越好。”

惠普想要成为在OpenStack上实现协作的关键厂商之一。“基础设施层正在走向融合。它的所有组件都需要无缝且简单地彼此协作,让应用层变得更薄,易于部署,而且更加敏捷。因此,开放性以及不会被技术锁定而影响选择的能力,是未来成功数据中心的关键要素。这是为什么投资一套专有解决方案,甚至是目前为止最佳的,而不是正确的选择,展望未来。”

惠普在全球有几十人致力于OpenStack的工作,以色列在惠普拥抱OpenStack平台上扮演上重要的角色,Etziony这样说道。作为惠普国际技术地区计划的创始成员之一,以色列开发者走在了前端成为惠普未来为导向项目的重要成员之一,包括OpenStack。

惠普从2008年开始了国际技术地区(IDT)项目,专门创建企业与以色列高科技行业之间的关系。ITD根据创新、技术突破、业务模式、增长潜力、前景以及市场趋势等标准标注出以色列技术公司的所在位置并对其进行评估,为涉及该项目的以色列公司提供全球范围的合作机会。

在最近一次演讲中,惠普软件以色列总经理Raffi Margaliot表示,该公司是以色列最大的跨国公司之一。

惠普在以色列有8个办公点,大多数是因为惠普收购的以色列初创公司和规模较大的公司——其中包括Indigo、Scitex、Mercury以及Nur。Margaliot表示:“大部分惠普软件业务实际上是由以色列推动的。”以色列部门深度参与到惠普的基础设施、软件、服务以及其他产品中。“我们不仅负责了去年发布所有惠普软件中的55%,而且我们还是创新输出者。来自惠普全球其他地区的部门,会看到我们已经做的事情,以及我们是如何做到的。”

惠普还利用与以色列初创公司以及老牌公司的关系去推动一些内部的项目,而且该项目正在帮助惠普在以色列公司之间布道OpenStack。

其中一些公司也参加了这次OpenStack会议,以色列的Radware Data Communications描述了该公司是如何将负载均衡变成一项可以在云中访问的服务,而不仅仅是在硬件上的功能。Etziony表示,Radware项目是在惠普的帮助下开发的。

Radware产品管理总监Samuel Bercovici表示:“我们希望利用我们的技术,并将它从我们出售的硬件上剥离,在‘洪水’来临之前放到软件和服务中。现在购买硬件设备的客户越来越少,拥抱云而放弃硬件的这场‘海啸’,其速度甚至让我也感到惊讶。”

尽管我们身处于一个开源的世界,但是还有很多商机。惠普的Etziony表示:“Red Hat是一家100亿美元的公司,为一款免费的操作系统提供优质的服务。”

“我们也许有比OpenStack更好的东西提供给客户,在技术和功能方面都要好。但是它实际上永远都不会比一款所有人都可以从中受益或者为其做贡献的开源平台更好。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直坚持OpenStack的一个重要原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