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发布基于人脑的全新计算机架构

IBM发布基于人脑的全新计算机架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发布了一个全新的计算架构,该架构基于人类大脑特性搭建,能够使下一代应用在感知、认知及动作方面的效率达到人类大脑的水平。

来源:搜狐IT 2013年8月9日

关键字: IBM 基础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09日 新闻消息:据悉,IBM发布了一个全新的计算架构,该架构基于人类大脑特性搭建,能够使下一代应用在感知、认知及动作方面的效率达到人类大脑的水平。

早在2011年,IBM就成功开发出了“神经突触(neurosynaptic)计算机芯片”,该芯片能够模拟出人类大脑认知及活动等方面的能力。去年,IBM再进一步,凭借全球第二大超级计算机,成功模拟出了5300亿个神经元。

IBM工程师表示:“我们一直在该领域进行研究,这次新推出的软件生态系统和编程模型,可以通过对芯片进行编程来模拟人类大脑的低功率、体积小等特征。这个生态系统将为市场带来参数化极高的神经模型,并可以形成人类大脑计算的基础信息处理单位。此外,这个生态系统还具备了对空间、时间和多模态化环境的认识、记忆、感知,甚至是做出反应的能力。”

据IBM介绍,该公司最终的目标是打造一款具有上百亿个神经元和上百万亿个突触的计算机芯片系统,并将其能耗控制在1千瓦以内,容积则不超过两升,这一切都将以人类大脑为模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