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与RackSpace CTO面对面:CERN选择OpenStack的理由

与RackSpace CTO面对面:CERN选择OpenStack的理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ERN开放实验室是一家欧洲核子研究机构并刚刚宣布将与RackSpace开展合作、共同部署混合云计算环境。开放实验室是一套既定框架,CERN利用它将其它行业合作伙伴引入内部,从而使合作各方得以共同推动未来技术的稳步发展。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7月2日

关键字: RackSpace OpenStack Cer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02日 编译:

RackSpace与CERN开放实验室

CERN开放实验室是一家欧洲核子研究机构并刚刚宣布将与RackSpace开展合作、共同部署混合云计算环境。开放实验室是一套既定框架,CERN利用它将其它行业合作伙伴引入内部,从而使合作各方得以共同推动未来技术的稳步发展。(该实验室的目标是探索宇宙起源的秘密)

尽管CERN所使用的计算环境与大多数商业企业的方案有所区别,但其先进的技术理念仍然令知识积淀丰厚的专业人士们大感好奇。开放实验室的存在充分证明,计算密集型“技术计算”任务能够通过本地、云端或者二者合理结合的方式顺畅进行。

以下是RackSpace公司CTO John Engates认为RackSpace能够入选CERN开放实验室的原因。

在大型强子对撞机离线改装期间,CERN并未闲坐空等。他们正努力创建一套IT基础设施,旨在为未来对撞机容量翻倍的情况提供支持。这意味着整套基础设施将由1500台服务器构成。CERN希望能利用其服务器基础设施实现其它一些研发目标。他们还期待能将通用型服务器与特定用途服务器共同作为内部云计算环境的组成部分。

选择OpenStack:开发语言互通,便于共享资源

CERN的大部分应用程序都采用Phython的开发与运行时间环境,而OpenStack的主体也是由该语言所打造。这意味着OpenStack能够轻松接入、快速起效。需要强调的是,CERN的四位IT人员还曾为OpenStack贡献过代码。

这意味着CERN能够对云基础设施的内部核心进行分析,并通过调整使其适合自己的业务需求。如果CERN的使用需求对其它行业同样意义重大,那么普通用户将能够轻松享用由科技机构研发出的宝贵成果。同时,如果其他开发者拿出的技术方案可资CERN利用,其成果也将成为核子研究工作中的重要资源。John将 这种共赢关系称为“良性循环”。

根据John的理解,CERN迫切需要大规模计算能力。该机构的研究人员也在OpenStack中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希望能利用OpenStack弥补技术人员有限所带来的困扰。

CERN希望获得这样的结果:今天手头的系统资源可被用于支持对撞机运行实验,而明天这些资源则可被用于处理并分析规模庞大的海量数据(实验过程中每分钟都会产生PB级别的数据)。

选择RackSpace:云资源起到了很大作用

John 认为,CERN之所以选择RackSpace,是因为RackSpace正运行着全球规模最大的云资源之一,而资源所运行的正是OpenStack。根据 他的理解,CERN希望借助OpenStack的力量创建出可资短期利用的私有云体系,并可能在未来必要时利用公共云资源所带来的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