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猜测:三星或将成为ARM服务器市场关键角色

猜测:三星或将成为ARM服务器市场关键角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出于低功耗和低成本的考虑,越来越多的数据中心盯上了专门针对所谓超大规模环境设计的ARM服务器,但是在ARM服务器真正腾飞之前,有一家芯片制造商可以与英特尔及其x86架构一较高下,这个黑马就是三星。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7月2日

关键字: ARM 三星 低功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02日 编译:出于低功耗和低成本的考虑,越来越多的数据中心盯上了专门针对所谓超大规模环境设计的ARM服务器,但是在ARM服务器真正腾飞之前,有一家芯片制造商可以与英特尔及其x86架构一较高下,这个黑马就是三星。

AMD服务器业务部门副总裁Andrew Feldman表示,AMD将在ARM处理器及服务器和系统上投入巨资,以成为该领域一家更大的企业级厂商。Feldman还对ARM服务器作出预测:到2016年和2017年,ARM服务器的市场份额将达到双位数。

ARM服务器是否能在数据中心赢得这么多关注,这对于AMD来说是一个福音。毕竟,Nvidia是另外一家在谈论服务器的大型ARM厂商,如果看看当前的ARM服务器排名,再对未来预测,那么AMD、Nvidia以及一些初创公司将推动市场份额的增长。换句话说,究竟有没有一家足够大的厂商有能力让ARM服务器普及,这一点是还不清楚的,相比之下,在这之中AMD的企业级经验是最多的。

然而,Feldman表示,他预测三星、高通也将加入ARM服务器阵营,三星做ARM,这个可能性值得玩味,因为:

三星生产PC,因为具有一定的生产规模

三星有Exynos移动应用处理器

三星有内存制造业务

三星也是半导体晶圆制造商

三星也有ARM方面的经验

三星的确在几个领域涉及到企业级

而且,三星既可以提供用于服务器的ARM芯片,也可以自己做系统,不管是那种情况,三星都会对ARM服务器广泛用于数据中心起到推动作用。

ARM服务器的命运也将取决于某家大型数据中心厂商,比如Google、Facebook或者Amazon,将应用移植到ARM架构中。如果大厂商重视ARM服务器,那么企业客户至少会考虑一下这个选择。不过企业可能会花比较长的时间去考虑,因为将应用移植到ARM是非常棘手的,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ARM服务器领域仍然主要是被云提供商主导。

三星成为ARM服务器处理器厂商的可能性要比成为系统制造商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如果是做系统,三星不得不与VMware等厂商合作,三星通过BYOD接近企业客户,数据中心也许并不在三星的关注范围内。

如果做芯片的话,三星可能是危险的,必须要应对英特尔,与联想、戴尔、惠普等厂商合作。这个举动也许是先从韩国本土开始,然后是中国,接下来是成熟市场。未来也许除了Intel Inside这样的字样外,你还能看到Samsung Inside。

在ARM处理器的游戏中,三星具有变革服务器市场动态的所有因素。至于三星有没有这个想法,我们还不清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