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新加坡创新平台再展创意新举措 瞄准下一代城市规划解决方案

新加坡创新平台再展创意新举措 瞄准下一代城市规划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在新加坡经济发展局的牵头支持下,新加坡建屋发展局与全球领先的公用事业公司法国电力集团以及法国威立雅环境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发用于新加坡下一代智慧城市规划与建设的系统建模解决方案。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7月1日

关键字: 解决方案 新加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01日 新闻消息: 近日,在新加坡经济发展局的牵头支持下,新加坡建屋发展局与全球领先的公用事业公司法国电力集团以及法国威立雅环境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发用于新加坡下一代智慧城市规划与建设的系统建模解决方案。这一开创性的解决方案依托3D可视化等尖端技术,令城市规划者无需对设计方案进行实地试验,从而减少了风险和误差。

新加坡创新平台再展创意新举措 瞄准下一代城市规划解决方案

配图:系统建模工具利用3D技术呈现的规划图

此项合作成为新加坡基于自身独特的“创新空间(Living Lab)”平台,通过开放城市资源实现政府规划与企业实践有效结合的又一尝试。所得成果不仅可以帮助新加坡更好地应对日益复杂的城镇规划问题,提升新加坡城市建设,更能转化为可信、高增值的商业方案,助力两家企业合作伙伴面向亚洲乃至全球其他城市进行推广。

亚洲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剧,对于身处其中的国家来讲,拥有高效的城市解决方案以及能够解决环境污染和其他挑战的能力显得极为重要。这一开创性的解决方案将利用地图、3D可视化、数据表格等多项分析工具,在虚拟计算平台上模拟出复杂的城市环境,分析建筑的节能和空气调节系统设计、垃圾回收、太阳能板安装、屋顶绿化水循环系统设计、以及智能交通网络等实际问题,并为决策者推荐最优化的建设方案。在提升城市基建规划的同时,这项合作还将深入研究居民行为,根据居民需求有针对性地设计、优化社区硬件设施。

新加坡立足亚洲中心,适时洞察商机,从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出发,与最佳商业伙伴合作,旨在提升国家在城市规划领域的研发实力和策略制定能力。因此,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在推动此项研究合作的同时,还将全力支持法国电力集团以及威立雅环境集团在新加坡设立卓越中心,不断推进新加坡在创新城市解决方案领域的研发和人才的培养。同时,新加坡的成功运营经验,也将为亚洲其他地区乃至全球城市建设者和决策者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杨吉全局长表示:“法国电力集团及威立雅环境集团新创立的卓越中心将为新加坡城市可持续发展和洁净能源领域注入新的活力。这个项目也是新加坡作为国际化创新平台的又一有力印证。通过与新加坡政府部门构建合作伙伴关系,企业可以利用新加坡的实地环境开发、测试创新解决方案,成功运营后有效地推向国际市场。”

根据美世全球城市生活质量调查,新加坡于20112012年连续被评为亚洲整体生活质量最高的城市。新加坡在环境、水务、洁净科技等城市解决方案领域不断迈进,一方面得益于自身强大的研发实力,另一方面也是新加坡开放城市资源、打造国际化创新平台的结果。依托于新加坡前瞻性的“创新空间”战略和城市建设规划,企业得以基于真实的城市环境和需求进行研发创新、满足城市发展和居民需求,在帮助企业形成新型商业模式的同时,也保证新加坡始终走在城市发展的前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