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新加坡打造城市创新空间 全新平台专注提升消费者洞察力

新加坡打造城市创新空间 全新平台专注提升消费者洞察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营商之都新加坡再添两个极具竞争力的创新平台——专注于互动数码媒体产业的消费者分析平台LiveLabs和SmartHub正式启用。通过新的平台,新加坡本土及国际企业可在真实的城市环境中进行数据收集和分析,洞见消费者需求,为新产品研发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2年11月23日

关键字: SmartHub LiveLabs 新加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23日 新闻消息: 近日,营商之都新加坡再添两个极具竞争力的创新平台——专注于互动数码媒体产业的消费者分析平台LiveLabs和SmartHub正式启用。通过新的平台,新加坡本土及国际企业可在真实的城市环境中进行数据收集和分析,洞见消费者需求,为新产品研发提供强有力的支持。LiveLabs和SmartHub分析平台的建立也是新加坡打造城市创新空间(living lab)的又一力作,将进一步助力企业有效利用新加坡开放的基础设施和城市资源实现创新,大大增强了新加坡在亚洲消费者洞察领域的分析研发实力。

LiveLabs和SmartHub由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会出资5000万新元支持,由新加坡管理大学及新加坡通信公司StartHub分别主导建立。LiveLabs通过移动终端及传感器收集真实的消费者数据,而SmartHub则会在交通、零售等多个领域开展消费者数据分析。包括IBM、新加坡圣淘沙集团、新加坡樟宜机场及凯德商用在内的多家企业和机构将率先利用这两个平台进行研发活动。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资讯通信与媒体司执行司长吴汭刚表示:“此次互动数码媒体消费者分析平台的建立,体现了新加坡在消费者洞察研究方面的持续投入。新加坡拥有辐射东南亚的战略位置和优越的创新空间,企业可以通过在新加坡成功运营的实例,将其解决方案有效地推向国际市场。”此前,新加坡经济发展局还发起成立了亚洲消费者洞察研究所(Institute on Asian Consumer Insight),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亚洲特别是东南亚的消费者。

新加坡在消费者洞察和数据分析领域不断迈进,一方面得益于其雄厚的通讯基础设施和开拓性的数据存储分析技术,另一方面也是新加坡洞悉全球商业发展趋势,从中找准商机的具体体现。亚洲财富的日益增长和中产阶级消费者不断崛起,使得全球企业都将目光瞄准了亚洲市场。未来全球中产阶级消费80%的增长动力将来源于亚洲,洞察亚洲消费者并根据多样化的消费市场有针对性地设计产品和服务,显得尤为重要。新加坡凭借亚洲与世界交汇点的地缘优势,成为国际企业了解亚洲消费市场、以及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亚洲企业走向世界的最佳平台。

作为国际化创新平台,新加坡帮助企业充分利用全球商业、人才资源,不断扩充全球化视野,提升应对全球化市场的能力。除了进军消费者洞察领域,新加坡也将创新空间(living lab)拓展到众多领域,包括清洁能源研发、废水处理研发、绿化数据存储中心等。这些开放平台为全球企业提供了开发并论证产品解决方案的绝佳良机。中国的握奇公司就利用新加坡的创新平台开发、测试了新一代非接触式IC智慧卡,并成功应用于新加坡公共交通付费系统。去年握奇还成功入围新加坡第二代公路电子收费系统科技试验。新加坡融合了亚洲各国的文化和西方文化,凭借辐射泛亚地区的能力,正逐渐成为企业设立创新研发中心、开启全球化进程的优势之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