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BM服务部门签署大单 与海航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IBM服务部门签署大单 与海航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23日,IBM与海航集团在海口海航大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共同宣布签署一份战略合作备忘录。基于该协议,IBM将向海航提供一流的业务优化转型、信息技术和业务流程等方面的服务,全面助力海航集团创新,促进海南省物联网领域的发展。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2年11月23日

关键字: 物联网 海航集团 海南省 战略合作伙伴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23日 新闻消息(文/赵效民):11月23日,IBM与海航集团在海口海航大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共同宣布签署一份战略合作备忘录。基于该协议,IBM将向海航提供一流的业务优化转型、信息技术和业务流程等方面的服务,全面助力海航集团创新,促进海南省物联网领域的发展。此次合作也意味着双方合作关系发生的两个重大转变,从短期的单一项目的合作向长期的战略的合作转变;从传统的IT合作伙伴向业务战略合作伙伴转变。

笔者获悉,此次合作涉及到了IBM GBS(Global Business Service,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GTS(Global Technology Services,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与GPS(Global Process Services,全球业务流程服务部)三大服务事业部的业务,而这一整合IBM 全方位服务与客户签署长期战略协议,在中国还尚属首次,由此可见其重要的商业与示范意义,海航集团第一次在国内与IBM达成贯穿三大服务部门的协议,也能看出该集团在战略转型和深化IT能力方面的魄力。

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陈峰政,海航集团执行副总裁高荣海,海航旅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岭,海航旅业副总裁兼易建科技董事长喻龑冰,IBM大中华地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 IBM大中华区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总经理罗睿怡女士,IBM大中华区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总经理于雪莉等出席了仪式。

IBM助力海航集团打造“物联海南”

IBM大中华地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致辞

IBM助力海航集团打造“物联海南”

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陈峰致辞

此次海航集团与IBM签订战略合作旨在推进海航与IBM在物联网领域方面的深入合作,以海航集团旗下IT核心企业——海南易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发力点,结合IBM的技术优势对内促进易建科技运营效率的提高和业务转型,对外推动海航IT业务尽快在本省形成产业标杆效应,共同引领和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物联网产业发展。

根据协议,在海航集团与IBM的优势资源支持下,IBM将与易建科技展开包括以旅游电子商务、汽车物联网、食品安全、智慧物流等物联网前端行业的合作,并在未来延伸至特色医疗、虚拟培训等行业,物联网相关产业;以此为基础,最终在海南省打造国际一流的物联网联合技术中心、物联网商务运营平台以及物联网产业基地。

同时,海航集团与IBM还将利用各自合作资源,为包括海南生态软件园等海南战略级园区企业承接外省乃至全球业务提供支持。

IBM助力海航集团打造“物联海南”

IBM大中华区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总经理罗睿怡女士,与海航旅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岭
签约后握手相贺

海航集团于2000年1月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组建,产业覆盖航空、物流、金融、旅游、实业、商业、机场管理和其他相关产业。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团总资产近3000亿元,集团总收入近1000亿元,为社会提供近12万个就业机会。海南易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海航集团旗下一家以云计算、物联网技术为基础,提供智能化信息服务解决方案和电子商务平台运营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在金融、政府、航空、旅游、机场、酒店、商业、物流等行业积累了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形成了智能信息化建设以及电子商务、电子支付运营服务及旅游信息化、航空信息化、绿色数据中心、数字化呼叫中心等多项成熟解决方案,已成长为海南省乃至全国IT业中极具专业化水平、规范化程度及技术研发能力的信息服务公司。

IBM是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经过10年努力,IBM已经成功完成向高价值业务的转型,IBM的服务业务已经扩展至业务咨询、IT、业务流程外包等多个领域。根据2011年财报,IBM的服务收入已经占到总收入的56% ,服务已经成为推动IBM公司始终保持良好业绩增长的重要引擎。今后,IBM将集全面领先的服务能力,百年自身发展转型的成功经验、支持各行业客户转型成功的能力,及全球领先的技术、研发、行业实践等领域经验和全球资源,全力支持海航的转型与发展。

在海南省政府领导的鼓励和支持下,此次双方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顺利举行。海航集团将由易建科技牵头提供集团内的相关项目,利用行业资源,在项目上创新,打造标杆,产生示范效应;IBM将发挥旗帜作用,整合并牵动省内物联网的发展,为易建科技带进先进的技术、成熟的方案,引入原有各个主要行业解决方案积累所拥有的客户、上下游厂商、研究院等资源。除在技术领域外,IBM还将对易建科技提供进一步的股权投资支持,着力以核心企业带动海南国际旅游岛在物联网产业、技术及公共平台建房方面取得关键性突破,将车联网、旅游购物等行业打造为海南省特色产业,并在全国形成影响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