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BM PureSystems市场反应热烈 助力用户步入智慧运算新时代

IBM PureSystems市场反应热烈 助力用户步入智慧运算新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新系统,新时代”的“2012 IBM专家集成系统开放日”活动,通过主题演讲、客户案例分析、Demo演示、合作伙伴解决方案介绍等形式向与会媒体与嘉宾全面的展示了更整合、更优化、更适于创新,以及可以更快进行云部署的IBM PureSystems家族产品的强大功能和领先科技。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2年11月21日

关键字: IBM PureFlex Systems PureSystems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21日 新闻消息: 昨天,IBM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新系统,新时代”的“2012 IBM专家集成系统开放日”活动,通过主题演讲、客户案例分析、Demo演示、合作伙伴解决方案介绍等形式向与会媒体与嘉宾全面的展示了更整合、更优化、更适于创新,以及可以更快进行云部署的IBM PureSystems家族产品的强大功能和领先科技。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PureSystems总经理黄国文先生、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PureSystems总经理周振先生、金蝶公司系统集成部总经理向雷先生,以及IBM大中华区PureSystems专家团队出席了活动,并就当前企业用户普遍面临的包括系统性能和虚拟环境利用率低下、能源和运维成本飞涨,以及管理复杂度提升等IT难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黄国文先生表示:“2012年4月份,IBM在全球发布了专家集成系统IBM PureSystems以来,由于该系统兼具通用系统的灵活性、专用设备的简便性和工作负载优化性,并且拥有IBM专家能力内建在业务、部署、管理、自动化及优化等各项功能之中,对客户的IT生命周期体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改善,在市场上受到广泛的关注与好评,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中国市场,目前采用IBM PureSystems的企业客户涉及电信、金融、教育、交通、制造和能源等行业,并且正在随着对IBM PureSystems认知的加深和产品家族的逐渐壮大,迅速扩大着行业影响力!”

中国市场反应热烈  企业用户给予肯定

IBM PureSystems于今年4月一经推出,就得到客户的热烈反响。迄今为止,在全球40多个国家,已经有超过1000套PureFlex和Flex Systems出货。在中国,电信、银行、交通、制造、教育等诸多行业客户选择PureSystems。

香港电讯盈科集团的信息技术及业务流程外包服务旗舰——电讯盈科企业方案采用IBM PureSystems构建综合云服务平台。继首次采购PureFlex之后,电讯盈科企业方案在一个季度内二次采购PureFlex。

电讯盈科企业方案是香港领先的信息技术服务公司之一。香港的公有云服务市场总值正以每年40%的复合增长率急速攀升,预计到2015年将达到2.95亿美元。对电讯盈科企业方案来说,满足急增的市场需求,把握云计算带来的商机,及时推出相对应的服务解决方案以稳固自身市场领导地位成为当务之急。

电讯盈科企业方案最终选择PureSystems系列的IBM PureFlex系统构建基础架构。IBM PureSystems专家集成系统具备预置的专家能力,为集成而设计,简化的IT体验等诸多优势,极大缩短了部署时间,保障了电讯盈科企业方案“云端企业解决方案市场大联盟”服务平台及时推出。“云端企业解决方案市场大联盟”,集众多独立软件供应商 (ISV) 之力,透过云端以软件即服务的模式,向客户提供极度灵活和可靠的应用,满足企业客户对云计算服务的特定需要。

电讯盈科企业方案董事总经理霍燿昌先生表示:“电讯盈科企业方案需要全面整合和优化的基础设施,以简化计算模式,确保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及体验,而IBM PureFlex正好满足公司这方面的需要。我们很高兴与IBM合作,将我们的云计算服务提升到新的层次。利用这个全面整合的云计算平台设置‘云端企业解决方案市场’,电讯盈科企业方案致力于提供端到端信息技术服务,协助客户加快进入市场、提高运营效率及促进业务转型。”

在教育及科研领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日前也宣布采用IBM专家集成系统PureSystems家族的基础架构核心组件IBM Flex System作为硬件平台搭建高性能云计算系统,成功整合包括学生身份认证、人事、学工等MIS和其它应用在内的校园一卡通系统。通过共同的身份认证机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实现了对近4万名在校生的数据集成与共享。整合后的新系统不仅能够满足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师生当下的教学生活需求,凭借高度集成、易管理、简化、节能和具有高度灵活性的IBM Flex System这一领先的虚拟化和云计算平台,在未来可帮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轻松步入虚拟化和云计算领域,以应对互联经济下飞速增长的数字校园应用挑战。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公认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土木建筑类院校之一及原冶金部重点大学。学校经过50余年历代师生的不懈拼搏,现已成为一所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并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的多学科综合类大学。2012年中期,随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新校区的正式启用,校园内商业网络的压力越来越大,原有的系统已经无法满足现有应用的需求,加之考虑到未来云计算的需求,学校决定对网络中心系统平台进行改造,并以此加快数字校园建设的进程。要建设满足当前需要,又能面向未来的IT基础架构,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IT部署、管理以及云计算环境运维方面的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挑战。因此,最适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需求的是一套经预安装和调优的系统,且该系统须具备快速、简单部署云计算,以及绿色节能、稳定运行和自动化性能优化等能力,还能提供简化的管理和模块化控制以应对未来的挑战。

基于此,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新系统最终选用了IBM Flex System企业级机箱,并以IBM Flex System x240服务器作为计算节点,后者出色的管理能力使管理员对IT硬件的维护非常简单。由于IBM Flex System提供了优秀的交换机扩展能力(FC 8Gb/16Gb,Ethernet 1Gb/10Gb/40Gb,IB40Gb/56Gb),使学校今后在网络方面保留了非常大的升级空间。IBM Flex System使虚拟化资源的调配和硬件的使用更加方便,系统性能也更加卓越。另外,IBM SCE(IBM云计算快速部署工具包)可以帮助管理员自动调用虚拟机资源,从而帮助学校轻松享受”云环境”带来的便捷。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李龙济主任表示:“此次选择IBM Flex System,不仅是为了我们目前的校园一卡通项目,更是考虑到学校未来十年的发展需求。通过评测,我们认为IBM Flex System能够提供更为出色的管理能力和交换机扩展能力,并具有领先的性能和绿色节能等特点,与虚拟化技术相结合后,还将充分体现出该系统集中化、易管理、易扩展和绿色节能等优势,这是我们未来构建云环境所必须具备的能力!”

PureSystems实现四大目标  PureFlex System造就三大能力

IDC最近的研究表明,用户面临的主要IT挑战围绕在服务器的部署、管理以及行政——这花去了IT预算的大部分,因此只能有少量的预算和资源花在新的项目上。用户迫切需要改变现状,将更多资源放置到创新领域。

基于对行业用户的广泛了解和深入洞察,IBM在过去四年中耗资20亿美元开发出了既能优化用于处理不同类型的工作负载,又允许用户能够轻松使用的全新一代IT系统——专家集成系统。IBM专家集成系统可以集成包括物理和虚拟资源在内的所有IT要素,将为用户提供目前多种企业计算模式的选择,帮助用户不再需要投入大量资源建立和维护多个不同的系统。IBM专家集成系统为整合而生,为客户提供优化的性能、高效率和经过预调优的解决方案,通过对整个系统实施集成管理来简化IT生命周期中的每一个环节,通过预配置来支持特定的工作负载和行业解决方案,并可将设置和部署的时间从几周缩短为仅仅几个小时。

IBM PureSystems将帮助用户实现四大目标,即整合、优化、创新和加速云部署。整合:更高效地整合系统和应用程序,以减少运营成本;优化:预调优和自动化的系统和应用程序在性能、扩展性和可靠性方面进一步提升;创新:更快速的发布新应用和新服务,以满足新的业务需求;加速云部署:更快、更安全的集成系统,以加速云计算环境的部署。

作为IBM PureSystems家族的首款产品和核心基础平台,IBM PureFlex System将为用户带来三大突出能力,即云就绪、开放的系统和便捷的管理。

云就绪:IBM SmartCloud Entry将帮助客户通过低风险的方式快速构建新的基于云计算的基础系统构架,带给客户快速的云体验。另外,IBM PureFlex System可将三年劳动力成本平均降低44%,设施和能源成本平均分别降低89%和85%。与传统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环境相比,IBM PureFlex System允许公司显著缩短与基础架构变更或扩展相关的调配、安装、配置及其他流程的执行时间。IBM Storwize V7000可以提高IBM PureFlex System存储系统的容量利用率并且能够有效降低成本。

开放的系统:IBM PureFlex System采用最新一代的IBM POWER和Intel Xeon处理器,利用支持多操作系统的优势满足更多工作负载的特定需求。

便捷的管理:IBM Flex System Manager(FSM)可以帮助用户充分利用IBM PureFlex System,同时使重复性任务实现自动化。Flex System Manager可以大大减少针对典型管理任务的手动导航步骤数量。从采用向导和内置专业技术的简化系统设置程序,到所有物理与虚拟资源(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的整合监控,Flex System Manager都可以提供核心管理功能以及自动化的实现,以便使用户可以专注于业务领域的创新。

为合作伙伴带来新商机  PureSystems生态系统健康有序

渠道合作伙伴是IBM PureSystems的业务模式中极为重要的一环,IBM PureSystems需要广大合作伙伴的积极参与和推动,才能将领先的技术和功能分享到用户当中。在基于IBM PureSystems平台的ISV合作中,金蝶公司与IBM共同推出了强大的“云宝箱”产品组合——Kingdee EAS + IBM PureSystems,这一IBM和金蝶强强联合的软、硬件集成的解决方案,将帮助用户有效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运作效率、并改善经营管理。

金蝶系统集成部总经理向雷先生表示:“IBM PureSystems为我们的客户创造了全新的应用体验。基于这一全新的专家集成系统,金蝶软件的性能优势将被更大化的传递给用户,快捷、高效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以及更为贴心的一站式服务,将为客户的成长和发展提供鼎力支持。”

从分销商到ISV,IBM PureSystems在全球目前有超过2500个合作伙伴认证,数十万个ISV应用运行在PureSystems上。此外,合作伙伴已经创建了超过250个新的为PureSystems优化的解决方案和应用。IBM还提供培训、市场营销、认证和技术验证等,帮助合作伙伴获得PureSystems商机。

目前,在大中华区市场,已有22家领先的本土ISV获得认证,加入了IBM PureSystems阵营,他们基于IBM PureSystems平台的优化解决方案已经就绪。这些企业利用IBM的技术和认证资源进一步优化其应用,并在IBM PureFlex或IBM PureApplications系统上运行。

持续投入支持创新  PureFlex推出全新组件

IBM不断投入支持PureSystems的创新。11月13日,IBM宣布针对PureFlex和Flex Systems推出移动、管理和存储组件更新。其中,存储系统IBM Storwize V7000在帮助提升30%的存储利用率的同时提供非凡的易用性。该存储系统与FSM紧密集成并使用IBM Storwize家族虚拟化和IBM独一无二的RtC技术(数据实时压缩技术),降低客户高达80%的存储需求。因此,客户可以运行最重要的工作负载而没有应用性能降低。

IBM还宣布推出PureFlex和Flex Systems的新能力,提供管理和系统管理工具帮助客户有效提高数据中心利用率。包括:集成的端到端的存储管理;多种移动设备的接入(Android,Blackberry和iOS);提高的安全性。这些新的能力基于FSM,帮助客户更有效创建和管理IT基础架构。具体包括:

  • 管理:新版本的FSM允许客户在线升级新组件,通过新的、优化的用户界面和移动接入, 提供更好的监控、预警,更简便的集成应用、服务和工作负载管理。
  • 存储:整合的Flex System V7000存储节点内置虚拟化、智能分层,IBM实时压缩功能,使客户在同一物理磁盘空间存储原来5倍的数据。
  • 处理器:新的POWER7+,x440和x220计算节点,将为客户提供多种先进的处理技术,以提供客户数据中心的工作负载优化。
  • 网络:新的融合光纤交换机提供以太网光纤通道和新的适配器,将允许客户选择多种先进的网络技术集成到现有的网络拓扑结构,并提供优化的带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