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IBM PowerLinux:用“天合计划”降低Power应用门槛

IBM PowerLinux:用“天合计划”降低Power应用门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 Power System服务器是当前UNIX服务器市场无可争议的王者,根据IBM的最新市场数据,其目前在中国UNIX市场上的占有率达到了68.5%。然而,不可否认的是传统UNIX服务器市场总体发展已经后劲乏力,面对越来越强大的x86生态体系,作为UNIX王者的IBM也感受到了越来越严峻的压力。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2年11月5日

关键字: PowerLinux IBM Power Systems 天合计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05日 评论分析(文/赵效民):IBM Power System服务器是当前UNIX服务器市场无可争议的王者,根据IBM的最新市场数据,其目前在中国UNIX市场上的占有率达到了68.5%。然而,不可否认的是传统UNIX服务器市场总体发展已经后劲乏力,面对越来越强大的x86生态体系,作为UNIX王者的IBM也感受到了越来越严峻的压力。

Power System显然不会坐以待毙,它本身仍然有强大的实力与技术底蕴,比如在性能与RAS特性方面,PowerSystem仍然有较强的优势,但最大的问题就是其生态环境与“高价”的印象,在x86的攻势面前,总有些“有劲使不上”的感觉。IBM也很明白这一点,作为自己的独门绝技,IBM显然必须要扩展Power System的领地。为此IBM早前推出了一项“天工计划”,其用意在于将某些重点行业的主流应用从x86环境迁移至PowerSystem+AIX平台,为此IBM向ISV推出了打包的PowerSystem+AIX+WebSphere/DB2数据库,为ISV提供了预集成的开发环境与应用平台,让他们在此基础上为用户提供优化的应用解决方案,抢夺x86的市场——将原先的x86应用迁移并整合进Power平台。

不过,对于很多x86用户来说,他们相对更熟悉的是Linux操作系统,它与传统的UNIX也有着很深的渊源,因此为了更大的范围的争取传统x86用户,并借助Linux的生态环境来扩展自己的生存空间,IBM中国率先于全球推出了“天合计划”,以方便传统x86-Linux向这Power-Linux环境的迁移。

IBM PowerLinux:用“天合计划”降低Power应用门槛

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Power Systems服务器产品部总经理候淼先生

其实,早在7月份,IBM就推出了专门针对Linux应用的Power服务器——单插槽8核心的7R1与双插槽16核心的7R2,专门为用户提供Linux整合方案。而“天合计划”则在此基础上更近一步,希望能借助中国本土有实力的分销商的研发,进一步降低Power向Linux应用延伸的门槛。而IBM将这些有实力为PowerLinux提供高级基础设施级方案集成系统的分销商称为“增值分销商”(VAD)。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Power Systems服务器产品部总经理候淼先生表示,“天合计划”是IBM PowerSystem的一个崭新的尝试,但目前只在中国地区推行,未来它也将为全球的推广提供有益的经验。“天合计划会进一步拓展PowerSystem的生态环境,完善其客户体验,从而大大增强面向传统x86用户的吸引力,我们非常希望他们能通过天合计划享受到PowerSystem强大的性能与出色的成本表示。”

IBM PowerLinux:用“天合计划”降低Power应用门槛

天合计划的着眼点在于帮助用户快速获得PowerLinux的高级能力,当然仅限于基础设施的级别,这是其与“天工计划”的一大不同之处

如果说“天工计划”的目的在于让客户将原有的x86应用替换为AIX应用,并对原有的x86环境进行向上的整合,那么“天合计划”的目标更为直接——如果你是Linux用户,则可以直接用我的PowerLinux平台替换你原有的x86平台。RedHat与SUSE都有针对PowerSystem的Linux版本,而一些主流的企业应用与开源平台也都支持PowerLinux环境(如SAP,Hadoop、MySQL等),所以用户迁移的难度更低,对于IBM来说,也不用像天工计划,要借助ISV的资源进行应用级别的重构。

IBM PowerLinux:用“天合计划”降低Power应用门槛

在图中,蓝色部分是由IBM提供的产品与技术方案,而红色部分则是合作方(ISA或VAD)提供的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