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以POWER8为基石 IBM加速开放创新

以POWER8为基石 IBM加速开放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推出PowerLinux平台和构建OpenPOWER开放联盟之后,IBM POWER8的意义已经显得完全不同,以往Power系统都基于IBM自身的芯片、平台、操作系统,而现在这一局面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5月7日

关键字: IBM POWER8 PowerLinux OpenPOW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07日 新闻消息(文/王涛):推出PowerLinux平台和构建OpenPOWER开放联盟之后,IBM POWER8的意义已经显得完全不同,以往Power系统都基于IBM自身的芯片、平台、操作系统,而现在这一局面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4月28日,IBM正式发布POWER8系统平台,并推出一系列全新的Power Systems服务器,随着Power系统开放成果日渐显现,IBM希望以全新的POWER8为开放生态系统的基础,与合作伙伴们打造出更多基于Power系统的解决方案。

一直以来,IBM Power系统都是企业级基础架构平台的代表,如今IBM在保障其创新技术、安全可靠的企业级优势的同时,通过全面的开放和新型生态系统的构建,针对特定的需求,量身定制系统方案,无疑将帮助自身打开更广阔的新兴市场领域。

应对新兴应用负载

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云计算、大数据的应用对传统的IT交付方式以及架构体系带来了变革,重塑IT交付方式并利用更好的基础架构来帮助业务转型成为新的机遇,IBM POWER8正在通过开放开启IBM硬件业务的新时代。

以POWER8为基石  IBM加速开放创新IBM系统与科技部Power Systems Scale-out系统业务线执行总监Carolyn Jones

IBM系统与科技部Power Systems Scale-out系统业务线执行总监Carolyn Jones女士告诉记者,早在POWER8设计之初IBM就充分考虑了新功能和新负载的要求。

“IBM工程师在设计POWER8系统的时候,就具备了未来前瞻性的眼光,首先我们看到Java成为了全球非常流行的编程语言,另外,大数据也在迅速发展,互联网上要求处理的数据量越来越大,基于对未来应用的认识,我们开发出了POWER8系统。”Carolyn女士如是说。

这一设计理念已经切实体现到产品的开发上了,并设计出了一些新特征和新功能,比如在POWER8处理器芯片具有内存Transactional Memory、Java硬件助手Hardware Helper、KVM微线程技术等,从而更好的应对大数据、云计算、Java应用。

IBM创建OpenPOWER基金会的意义是加强与业界的紧密合作,包括中国以及全世界各地的企业合作,将业界最新的创新技术引入到Power系统中,提高Power系统性能的同时,进一步加速创新。

POWER8处理器非常重要的特性便是包括OpenPOWER基金会的创新,架构完全基于开放的理念设计,从硬件处理器、系统、固件到Linux操作系统,涵盖架构的每一层。

横向扩展不再是x86的独有优势

随着POWER8系统平台的发布,IBM也正式推出基于POWER8的全新产品线Scale-out服务器,Carolyn女士表示:“现在处理的数据量越来越大,数据分析的工作负载也越来越多,系统需要很好的扩展性,所以Scale-out服务器系统是专门针对云计算、大数据而开发出来的。”

以POWER8为基石  IBM加速开放创新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Power Systems产品总监李红

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Power Systems产品总监李红女士强调,所谓的Scale out服务器并不表示之前IBM Power系统不能横向扩展,此次改名强调的意义在于,在传统的企业印象中,IBM提供的都是高端服务器,而在IBM PowerLinux要进入的x86服务器领域,用户非常注重海量横向扩展的性能,IBM希望通过名称上的变化来表达自身的决心,同时更加强调IBM也同样具备Scale out的体系结构。

POWER8系统为新兴工作负载及开放平台而生,基于POWER8处理器系统的命名也采用了全新的命名规则,用大写S代表Scale out,适合用户横向扩展,其中两款只运行Linux系统的机器为Power Systems S812L 和S822L 服务器,另外三款产品Power Systems S814、S822 以及 S824 服务器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包括Linux、AIX 和IBM i。

根据第三方的分析数据,全新Power Systems的数据吞吐量是x86服务器的两倍,并使数据中心占用空间减半,新一代Power8系统更具有内置的加密引擎技术,突破性的安全能力,使关键应用和数据可以放心地放到云上。

众所周知,IBM Watson是人工智能分析大量数据非常好的平台,李红介绍,IBM会将POWER8用到Watson系统之中,来做更高端的分析,而且IBM会把Watson这种应用系统迁移到公有云SoftLayer上面,来对外提供服务。

“基于Power系统的全新Watson代表知识深度挖掘和人工智能应用,随着合作伙伴不断的增加,其应用的领域也会不断拓展。” 李红这样说道。

全面开放加速本地创新

POWER8系统不仅是首个OpenPOWER联盟的兼容系统,同时也是第一款充分利用OpenPOWER创新成果的产品,IBM通过OpenPOWER基金会向业内开放POWER积累的相关技术,以及POWER8处理器的详细技术和指令集。

也就是说,在未来不同层次的Power系统将蓬勃发展,比如Power系统可以采用IBM生产的POWER处理器,类似泰安等供应商生产的主板,以及其他供应商提供的操作系统,甚至是采用IBM之外的芯片开发商生产的POWER处理器,IBM希望帮助芯片商自主设计开发,为中国企业打造自主、安全、可控IT产业链的重要技术基础。

对于IBM全面开放的态度,李红表示:“从我们内部来讲对此充满了信心,因为我们相信只有市场共同的繁荣,才会有更大的生存空间,所以我们会齐头并进,依然提供自己的高品质产品,同时真诚地跟中国的本地厂商合作,因此我们相信共同的努力可以使Power整个市场更加繁荣。”

立足Power系统固有的RAS、安全特性,Power系统还将继续在传统的关键应用领域站稳脚跟,同时基于OpenPOWER基金会以及全面开放的策略,IBM Power系统无疑会打开一些新的应用领域,全新POWER8处理器数据分析速度比最新的x86系统快50倍,而且能实现海量扩展,因此在未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和社交时代的计算平台较量中,POWER8无疑是有力的竞争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