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红帽与AMD联手打造面向企业的ARM架构产品

红帽与AMD联手打造面向企业的ARM架构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计算行业每隔几年就会出现一次转折,或者说是一次过渡。在这个时期,替代技术的竞争力已达到一定水平,足以改变整个行业的发展轨迹。过去数十年间,随着高性能、低成本商用服务器的问世,我们已经目睹了这种现象的发生。如今,移动技术的融合趋势又让我们再次看到了这种转折。

作者:Heather Lennon 来源:博客 2012年11月1日

关键字: AMD 红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计算行业每隔几年就会出现一次转折,或者说是一次过渡。在这个时期,替代技术的竞争力已达到一定水平,足以改变整个行业的发展轨迹。过去数十年间,随着高性能、低成本商用服务器的问世,我们已经目睹了这种现象的发生。如今,移动技术的融合趋势又让我们再次看到了这种转折。

现在,计算行业已经可以把整个服务器浓缩在一个芯片之上。错综复杂的数据中心线路以及需要维护的单个刀片服务器已经成为历史。未来,整个数据中心将能够通过更少的线路、在不同的集成结构解决方案之间进行通讯。服务器的密度应该达到极高的水平,每个服务器就像液晶显示器上的一个像素一样:出现故障的少数几个服务器,只需标注“坏了”、保持原状就好,比起对替换机器进行装架和初始化,这无疑是一种成本更低的替代方案。通过这种已经用于最新型高性能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技术,我们能够达到极高的计算密度,同时还能减少运行这些系统所需的能源。

红帽公司已经看到了开发这种高能效集成服务器的机会。正因如此,我们这次才决议开发ARM处理器,从而进一步深化我们与AMD的长期合作关系。我们认为,在这个高能效、高密度、超大规模计算的新时代,ARM架构处理器作为一种替代架构的作用将变得日益重要。ARM拥有高能效的DNA。事实上,ARM架构设计团队在进行权衡取舍时始终都把能效性能考虑在内。

ARM架构还具有超乎想像的灵活性,它可包含数十亿个核心,还具有广泛的创新特性。ARM架构在走向成熟的过程中也获得了新的能力。它从原本的嵌入式架构逐步发展成为全新的现代64位架构,具备企业所需的各种特性,包括常见的输入/输出接口、对硬件虚拟化的支持、大型物理地址扩展(LPAE),以及一个能够运行Fedora等通用型Linux操作系统软件的标准化兼容服务器平台。

红帽已经与AMD共事多年,双方的合作涉及各类应用程序和众多市场,但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的合作关系又得到了进一步地深化,这是因为我们双方都需要更好地了解新兴的超大规模计算领域及其所需的各类技术。这方面的合作虽然尚处于起步阶段,但是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多进展。

红帽的工程师已经与AMD合作了数月之久,我们准备为Fedora项目的下一代64位ARM架构服务器处理器提供支持。可以想见,要为一种新架构提供操作系统支持是需要进行大量规划工作的。Fedora已经为32位ARM架构处理器提供了长期支持,包括支持Fedora 15到最新的ARMv7 32位服务器处理器,而且我们在实践这个流程方面有成功经验。在实验室里,我们不仅为我们的软件制作原始组件,还能够用各种仿真环境来运行试验程序。在未来几个月里,等到实际的硬件开发出来,我们就会与AMD等更广泛的社区伙伴及生态系统伙伴开展合作,为Fedora项目中的64位ARM架构提供全面支持。这项举措一如既往地体现了红帽的经营之道——遵从行业标准,并通过广泛的生态系统将其推向市场。此外,我非常高兴地向大家宣布,红帽的工程师们已经在着手开发支持64位ARM架构的OpenJDK (Java)端口,初始版本计划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

随着我们持续推进新兴超大规模计算模型及相关技术的发展,未来将出现更多的机遇。当我们在这条道路上继续前进时,像红帽和AMD这样的公司将有机会引领新一轮的计算革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