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BM PureSystems助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满足当前放眼未来

IBM PureSystems助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满足当前放眼未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11月5日,IBM宣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采用IBM专家集成系统PureSystems家族的基础架构核心组件IBM Flex System作为硬件平台搭建高性能云计算系统,成功整合包括学生身份认证、人事、学工等MIS和其它应用在内的校园一卡通系统。通过共同的身份认证机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实现了对近4万名在校生的数据集成与共享。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2年11月5日

关键字: PureSystems IBM Flex System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11月5日,IBM宣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采用IBM专家集成系统PureSystems家族的基础架构核心组件IBM Flex System作为硬件平台搭建高性能云计算系统,成功整合包括学生身份认证、人事、学工等MIS和其它应用在内的校园一卡通系统。通过共同的身份认证机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实现了对近4万名在校生的数据集成与共享。整合后的新系统不仅能够满足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师生当下的教学生活需求,凭借高度集成、易管理、简化、节能和具有高度灵活性的IBM Flex System这一领先的虚拟化和云计算平台,在未来可帮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轻松步入虚拟化和云计算领域,以应对互联经济下飞速增长的数字校园应用挑战。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公认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土木建筑类院校之一及原冶金部重点大学。学校经过50余年历代师生的不懈拼搏,现已成为一所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并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的多学科综合类大学。学校占地4300余亩,现有三个校区,共设16个院(系),60个专业,教职工2600余名,在校学生近40000人。

2012年中期,随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新校区的正式启用,校园内商业网络的压力越来越大,原有的系统已经无法满足现有应用的需求,加之考虑到未来云计算的需求,学校决定对网络中心系统平台进行改造,并以此加快数字校园建设的进程。要建设满足当前需要,又能面向未来的IT基础架构,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IT部署、管理以及云计算环境运维方面的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挑战。因此,最适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需求的是一套经预安装和调优的系统,且该系统须具备快速、简单部署云计算,以及绿色节能、稳定运行和自动化性能优化等能力,还能提供简化的管理和模块化控制以应对未来的挑战。

基于此,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新系统最终选用了IBM Flex System企业级机箱,并以IBM Flex System x240服务器作为计算节点,后者出色的管理能力使管理员对IT硬件的维护非常简单。由于IBM Flex System提供了优秀的交换机扩展能力(FC 8Gb/16Gb,Ethernet 1Gb/10Gb/40Gb,IB40Gb/56Gb),使学校今后在网络方面保留了非常大的升级空间。IBM Flex System使虚拟化资源的调配和硬件的使用更加方便,系统性能也更加卓越。另外,IBM SCE(IBM云计算快速部署工具包)可以帮助管理员自动调用虚拟机资源,从而帮助学校轻松享受”云环境”带来的便捷。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李龙济主任表示:“此次选择IBM Flex System,不仅是为了我们目前的校园一卡通项目,更是考虑到学校未来十年的发展需求。通过评测,我们认为IBM Flex System能够提供更为出色的管理能力和交换机扩展能力,并具有领先的性能和绿色节能等特点,与虚拟化技术相结合后,还将充分体现出该系统集中化、易管理、易扩展和绿色节能等优势,这是我们未来构建云环境所必须具备的能力!”

性能+管理+节能,三大专家聚力IBM Flex System

IBM Flex System采用模块化系统构建方式,支持用户按需配置,包含计算、存储、网络、物理与虚拟化管理、云管理,以及IBM专业服务等,帮助用户应对现在,面向未来。

与市场上现有的系统相比,IBM Flex System更加专注于工作负载的性能优化,单界面、跨资源、精细化的管理,升级的能耗优化和节能表现,以及前所未有的高度系统整合。

性能优化专家—随需应变、动态扩展

IBM Flex System充分利用下一代的技术,突破I/O瓶颈。提供40G以太网、16G SAN及56G IB端口,且采用灵活的配置和向上向外的扩展,并对I/O敏感型应用和未来技术需求型应用做好准备。

在性能方面,IBM Flex System支持135W高性能处理器,可将处理器性能发挥到极致,满足高性能运算的性能需求。

IBM Flex System的大容量内存设计提供24个DIMMs,全面演绎新一代英特尔Xeon E5系列处理器的内存吞吐量,以满足云计算、虚拟化和整合应用对内存的高需求。

管理专家--高度集成与简化

IBM Flex System提供单一界面的整合管理,包含跨资源、自动化的管理;多种工具整合,向上第三方整合;单一用户界面,最小化设置时间;预集成的专家能力,帮助监控、告警和排错。

IBM Flex System提供分级的管理(CMM、CMM+FSM basic、CMM+FSM Advance),并可按需升级。

IBM Flex System的精细化管理提供从机箱到节点的噪声管理和热空气监测、机箱拓扑图、移动管理应用,以及全局查询。

节能专家—绿色环保先行

在电源方面,IBM Flex System荣获80plus白金认证,电源效率高达94%,并拥有三相平衡相电源输入的支持,可均衡使用机房输入电源。

在散热方面,IBM Flex System可实现分区散热,以此提高散热效率,从而将散热管理精细到节点级,并提供智能噪声管理,以平衡噪声和性能。

IBM Flex System拥有更加宽泛的运行条件,适用于多种环境。结合水冷背门设计,全面适应数据中心各种特殊需求。

IBM系统与科技部IBM大中华区副总裁、系统与科技部总经理唐华先生表示:“当前,客户正面临着包括系统性能和虚拟环境利用率低下、能源和运维成本飞涨,以及管理复杂度提升等等挑战。企业需要直面新的计算时代带来的这些挑战,他们需要经过预先配置与优化的整合系统,以提升系统性能和电源效率,同时简化管理,并可以按需进行定制化配置,快速构建云平台。作为IBM专家集成系统PureSystems的基础架构核心组件,IBM Flex System将业界领先的机箱、服务器、存储、网络、管理等IT资源以及最成熟的虚拟化技术集于一体,加以预先的优化和配置,打造出应对当前IT难题的整合的虚拟化和云计算平台,帮助广大用户实现以最少成本投入赢得最大的投资回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