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PureSystems又添新丁——PureData System

PureSystems又添新丁——PureData System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正慢慢扩展其PureSystems 系列产品的规模,新品可以 提供transactions, analytics 和operational analytics。PureData Systems是预配置的解决方案附有服务器硬件及专门为特殊用例设计的软件。IBM是在今年四月份首次发布PureSystems产品线的。PureSystems首发包括两款产品PureFlex 和PureApplication。这三款产品结合起来是专门用来解决数据问题的。

作者:刘树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2年10月10日

关键字: PureSystems PureData system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0日编译(文/刘树云)IBM正慢慢扩展其PureSystems 系列产品的规模,新品可以 提供transactions, analytics 和operational analytics。PureData Systems是预配置的解决方案附有服务器硬件及专门为特殊用例设计的软件。IBM是在今年四月份首次发布PureSystems产品线的。PureSystems首发包括两款产品PureFlex 和PureApplication。这三款产品结合起来是专门用来解决数据问题的。

PureSystems又添新丁——PureData System

“当今社会数据的容量非常巨大,数据处理速度也更加快速,我们面临的问题就是怎样在恰当的时间得到正确的数据。Pure Data主要是为部署数据流和简化整个IT生命周期设计的”PureSystems市场营销主管Pete McCaffrey说。

IBM数据库软件和系统主管Bernie Spang补充说,新一批的PureData system是用来解决应用事务处理问题。他表示在事务性网站上有一个事务数据库在后台跟踪事务行为并提交任务。网站后台的事务处理型数据库可支持上千用户同时在数据库中读,写。

PureData system中突出的亮点就是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6作为核心的底层操作系统。从硬件角度来看,完整的PureData事务处理架构能够提供多达384个处理器核心和6.2TB的内存。IBM打算提供19.2TB的SSD存储和额外的128TB的旋转硬盘驱动存储。IBM PureData system仅仅在Oracle 发布它的Exadata X3大规模数据库系统一周后推出。Spang表示IBM DB2和PureData System经过极小的改动就能运行Oracle 数据库应用程序。这是由DB2支持Oracle存储语法和存储程序语言导致的。

分析

除了用于事务处理的PureData System,IBM还有一款特定为分析数据设计的新系统。这样的事务系统,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是核心的操作系统。在RHEL上,IBM安装的是它的Netezza 平台和IBM InfoSphere BigInsights。

提到Operational Analytics,IBM的PureData System还采用了另外的一个不同于事务或者分析系统的架构方法。PureData Operational Analytics system在IBM的基于AIX UNIX操作系统的Power架构上运行。

“得益于Power,AIX架构才能运行多线程”Spang说道,“对于operational analytics你必须从大量数据中处理多线程进程的分析负载并且还需要支持连续加在的上传数据和高度并行支持操作”。

从硬件角度看,对于Operational Analytics的PureData system能够扩展14.4TB的固态存储和324TB的硬盘驱动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