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云计算一定要Hold住云服务

云计算一定要Hold住云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究其核心就是一项用于代替旧模型(分时操作)用来消费的新型IT资源,但是对于许多企业来说, 它需要基于服务的架构而不是基于应用软件的。而云计算就能解决这种问题,我们就顺其自然的习惯于通过这种服务的反馈更进一步了解自己的技术需求 。但是现在很多企业已经将目光从单片应用转移到范围较广的分布式服务,云计算等等,这似乎背离了企业的初衷。

作者:刘树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2年10月10日

关键字: 云服务 企业迁移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0日编译(文/刘树云)云计算究其核心就是一项用于代替旧模型(分时操作)用来消费的新型IT资源,但是对于许多企业来说, 它需要基于服务的架构而不是基于应用软件的。而云计算就能解决这种问题,我们就顺其自然的习惯于通过这种服务的反馈更进一步了解自己的技术需求 。但是现在很多企业已经将目光从单片应用转移到范围较广的分布式服务,云计算等等,这似乎背离了企业的初衷。

大部分基于云计算的操作系统都是驻留在远程站点的服务,和内部系统交互,匹配形成一个业务应用程序 。因此 评测云计算资源利用率最好的方式是计算服务而不是程序。

用库存应用程序简单举例,它可能在企业 内部传统的数据库中保存,但它的运行的数据在Amazon EC2中存在。此外,用户接口就要依靠像谷歌应用引擎之类的 Pass提供商

尽管这看起来有点复杂,但对于基于云计算的应用程序想通过内部资源或者公有云甚至不同的公有云来进行扩展还是很正常的。但是问题的关键是明白利用率是要看通过程序衡量的基于云计算的服务的数量。

从企业迁移到云计算 ,部分程序将会活跃起来。例如,一个公司能够利用共有云供应商提供的服务为程序提供股票开盘价或者用于存储。

久而久之,其他的程序服务也将会找到适合自己的作为平台提供更大价值的公有云的方式。尽管众多企业仍然在谈系统的整体迁移,但是大部分将会采取面向服务的措施。这就是我们应该权衡云计算中的服务的原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