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宋家瑜:寻找云计算的驱动力

宋家瑜:寻找云计算的驱动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11月20日,以Right Here,Right Now为主题的vForum 2012在京举行。会议有三千位现场嘉宾,以及两千万观众一同体验。思科公司、戴尔公司、EMC公司、HP公司、NetApp公司以及其他一些赞助商共同参与。

作者:刘树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2年11月20日

关键字: 驱动力 宋家瑜 云计算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20日 消息(文/刘树云): 2012年11月20日,以Right Here,Right Now为主题的vForum 2012在京举行。会议有三千位现场嘉宾,以及两千万观众一同体验。思科公司、戴尔公司、EMC公司、HP公司、NetApp公司以及其他一些赞助商共同参与。

自从VMWare进入中国已经有七年的时间,VMWare过去一年取得了一些成绩,我们现在已经有6300个客户在中国,增加了1200个新的客户,在今年里面我们可以看到前三季我们又差不多增加了接近1000个客户。但是VMware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表示“怎么把VMWare的创新技术融入到中国市场上面”仍然是VMWare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

云计算已经在慢慢改变人们的生活,甚至产生了“无云不欢”的现状,人们总爱用“云计算”来描述自己的生活。为此,VMWare今年请第三方访问了600位决策者对“云”进行了相关的调查报告。就“驱动云计算的驱动”问题进行了研究。

第一驱动力:对现有本身IT系统的优化。很多时候现有IT系统并不是符合现有的趋势。众所周知,服务器的使用率是非常低的,有调查显示:服务器的使用率是不到10%,配置的中间件软件90%都是闲置,虽然利用率不可能做到100%,但是平均值是30%才是合理的,但是国内是不到10%,所以怎样优化IT系统成了众多厂商十分关注的问题。

第二个是怎么降低成本,这个包括IT成本,场地,能源,人员的资本。因为人力成本在国内不断的上升,学校里毕业的人才到底他们熟悉的是什么样的技术?是过去的IT架构技术还是我们要配备的云计算的技术,这也是人们关心的话题。

第三:使用云计算并保证数据安全。比起去年,全中国对云计算的使用比例,比亚洲其他国家是有一些差距,但是大型企业里面我们是领先于其他国家的,所以云计算的确是发挥了效益。但是我们还是会担心数据的安全,数据的隐私,那怎么用云计算走上一个更开放,更弹性的环境,怎么样持续性的不降低它对安全的防护是我们关注的问题。

第四:移动终端闯入我们的生活,PC时代怎么延续!随着多移动终端的出现,大家都说PC时代是不是过去了。与其说过去,倒不如说有更多选择。各种各样的移动终端,不仅融入到个人平常使用里面,也融入到企业的使用。这些终端使用对企业的IT主管来讲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因为他们的CEO和主管都在使用各种各样的移动终端设备,他们需要这个上面也提供跟PC一样的数据,他们怎么解决。
   
虽然VMware的确已经在数据中心占有了90%的客户采用,但是宋家瑜也表示VMWare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怎么样做到数据中心的完全云化?你必须兼顾到服务器,存储,网络,整体要框起来,同时要保证客户关心的安全性,成长性;怎么样兼顾到非VMware环境。我觉得一个公司,一旦在某个领域里面变成所谓大份额领先的时候,可能他就有期望,就是继续扩大这个市场。可是历史告诉我们,任何公司都不可能做到100%,你必须了解这个市场有不同的选择,你怎么兼顾这个选择。”宋家瑜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