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曙光发布TC4600M,进军微服务器

曙光发布TC4600M,进军微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从英特尔2009年首次提出微服务器这个名词以来,已经有三年的时间了。由于微服务器的体积小,密度高,功耗低,价格便宜等特点,能够顺应低功耗发展趋势, 再加上大规模数据中心的服务器消耗惊人的能源,研究人员纷纷研究更加节能的方式,厂商也开始投入微服务器的阵营,以也减少成本消耗。

作者:刘树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2年11月18日

关键字: 曙光 TC4600M 微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18日 评论分析(文/刘树云): 自从英特尔2009年首次提出微服务器这个名词以来,已经有三年的时间了。由于微服务器的体积小,密度高,功耗低,价格便宜等特点,能够顺应低功耗发展趋势, 再加上大规模数据中心的服务器消耗惊人的能源,研究人员纷纷研究更加节能的方式,厂商也开始投入微服务器的阵营,以减少成本消耗。

曙光最近也研制出了国内首款高密度微服务器TC4600M,并于2012年11月15日在京进行了以“密度聚变 腾云中国”为主题的产品发布会,打响了进军微服务器行业的第一枪。相对于其他的微服务器,TC4600M有哪些优势呢?曙光服务器产品经理付雪华介绍说,TC4600M具有“两高一低一易”的特点。

两高:高密度,高可靠性

  • 5U空间内集成56个单路节点,整机处理器核心达到112个;
  • 每个节点配置能够两颗GBE网卡,共有112个GBE网口,实现业务,IO瓶颈,最有价值的平衡。

一低:功耗低

处理器功耗小于20W,低CPU的峰值功率比动态调整功率使用更能减低系统能耗,整机功耗不超过2500W。

一易:易于管理和维护

提供三个层面的管理:单机管理,单箱管理和整个数据中心管理,满足不同客户对管理的诉求。TC4600M每节点拥有Share LAN,支持远程KVM功能,可实现对刀片的开关机控制,IP地址获取,电压温度信息获取,ID灯控制等功能。

曙光发布TC4600M,进军微服务器

TC4600M的芯片结构

曙光初探微服务器产业,推出行业发展计划

自从曙光2006年推出首款刀片服务器TC1600,再到后来的TC2600,TC3600,今年的TC4600已经是四代产品,再加上进军微服务器行业的TC4600M,曙光一路走来,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在2011年的IDC数据统计结果中,曙光同比销量增长率为92.1%,位于所有厂商的首位。为此,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曙光推出了自己一系列服务器市场的发展规划。

曙光根据现有五大产品生产线:服务器,存储,HPC,云计算,安全相关产品,2011年已经跃居国内存储产品第二的位置,IDC2012年Q2季度的调查显示,曙光Q2的销售额以8.4%的占比居国产第一。基于此,曙光推出了自己对于未来的展望。对于存储产品,销量产品进入TOP3,服务器市场占有率达到15%。对于微服务器市场,推出了4SP计划。

曙光发布TC4600M,进军微服务器

曙光4SP策略发展图

对于微服务器行业的发展方向,曙光称在拥有了足够的技术水平的基础上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制定产品策略。在不断地摸索过程中,不断创新,以现有技术为依托,研制出符合发展的产品,为进入微服务器市场打下坚实的一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