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超微低耗微服务器冲击市场 领跑云数据中心时代

超微低耗微服务器冲击市场 领跑云数据中心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商品化的服务器们一般所运行的CPU虽然性能强劲,对于普通的网页跳转以及单纯数据处理类的应用有点大材小用了。超微(SeaMicro)已经开始兜售他们的SM10000-64微服务器了,该服务器采用的是双核心64位的Atom N570处理器,在10U机架内可装配256个Atom低能耗芯片。

来源:服务器在线 2011年7月6日

关键字: SeaMicro 微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商品化的服务器们一般所运行的CPU虽然性能强劲,对于普通的网页跳转以及单纯数据处理类的应用有点大材小用了。因此有很多用户选择购买了超威公司生产的Atom芯的服务器,来完成一些简单的大数据负载任务。

超微(SeaMicro)已经开始兜售他们的SM10000-64微服务器了,该服务器采用的是双核心64位的Atom N570处理器,在10U机架内可装配256个Atom低能耗芯片。

该服务器包括一个集成的负载平衡器、连接各服务器节点和三维通道(像HPC一样的使用)的内部网络交换机、千兆以太网或万兆以太网接口通道,以及64个可以用来存储大容量数据的硬盘驱动器。SM10000-64不仅仅是完全为数据中心所涉及的服务器,而且其低功耗的特点可以服务于各种并行进程应用,例如网络服务器一般的应用,像网络页面跳转浏览、有大缓存需求的应用等等。

超微SM10000-64微服务器

近日超微从美国著名婚恋配对网站 eHarmony中获得订单,在其个人网络配对服务中使用该款服务器作为背后的硬件支撑。超微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ndrew Feldman介绍称该服务器可以设置29个不同差异的条件为3300万人进行爱情配对服务,该服务器的匹配速度与其他运行在云中的服务一样的快,而且可以在不同的云服务中互相跳转。以前这种复杂算法的匹配工程可能需要用到3-5个小时,而且在不同云架构下跳转,也会影响匹配速度。这造成了eHarmony一些应用的不可预测的崩溃现象,采用SM10000-64服务器后可以明显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另外,超微还提供了与采用普通至强处理器的服务器的对比情况,详见下图:

从图中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使用了256个双核Atom处理器的SM10000-64和采用双路四核至强L5630处理器的标准服务器是此次进行测试对比的产品,他们在测试中分别采用了两个和76个系统。而SM10000-64处理器的地图查找时间是10分40秒,该至强服务器的时间是10分50秒。这两款服务器所占用的空间分别是20RU和76RU,但是在能源消耗上SM10000-64占有绝对优势,其在测试中的能源消耗仅为0.88千瓦/小时,而标准至强服务器的能量消耗竟然达到了3.387千瓦/小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