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云端发力 联想全国巡展北京站

云端发力 联想全国巡展北京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经过了前几站的精彩征程,这次联想全国巡展来到了北京,北京时间2014年11月28日,联想在格兰云天空管科技交流中心举办了名为“新云力量”为主题的企业级解决方案品鉴会。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12月2日

关键字: 联想 云计算 新云力量 企业级 解决方案 联想巡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02日 新闻消息(文/张锐): 经过了前几站的精彩征程,这次联想全国巡展来到了北京,北京时间2014年11月28日,联想在格兰云天空管科技交流中心举办了名为“新云力量”为主题的企业级解决方案品鉴会,在会上联想就之前推出的优势三叠加战略进行了进一步阐述,并介绍了联想在未来将会利用其全球化布局、高效和卓越运营体系,结合IBM的优秀品质、创新和服务,来为客户打造由云计算(Cloud)、企业级产品和方案(Enterprise)、移动互联网行业应用(Mobility)和IT服务(Services)组成了全新CEMS 2.0商用客户价值体系。

云端发力 联想全国巡展北京站联想-英特尔华北大区企业级解决方案品鉴会现场

复制硬件优势,转型云计算市场

众所周知,联想的优势在于其硬件方面,但是这并不代表着因为存在着在硬件方面的优势就无法很好的转型于云计算市场。例如联想旗下的超大规模的数据中心,其具备优秀的应用并拥有着高效的软件开发能力,这对于所有的供应商来说,意味着联想足以拥有在硬件方面的定制能力和软件技术的创新能力,并且联想能与百度、阿里、腾讯等供应商合作,也从另一角度说明联想拥有更广阔的增值空间。

同时,联想在此方面希望通过建立与合作伙伴的生态环境来加快自身向云计算市场转型的速度,通过充分的协同,利用其它合作伙伴的关系来最终完成“转身”,从而为客户提供在企业级方面上的优质解决方案。

云端发力 联想全国巡展北京站联想集团副总裁、云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 高文平

联想在自身的内部建设中,也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去支持云计算市场,联想集团副总裁、云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高文平介绍道,“云数据中心事业部在联想企业中属于产品部门,主要负责硬件产品的相关开发以及硬件方面的管理软件。例如大家所熟悉的基础架构,我们将云数据中心事业部定位成基础架构的提供商。”

除此之外,联想还拥有一个负责服务的部门,主要是提供从咨询到实施、运维完整的服务方案。以及联想中的一个业务集团——云服务集团,通过建立数据中心的方式来为客户提供云服务。云服务集团可以针对中小企业去提供服务,类似企业云盘,同时还可以针对个人用户,为其提供移动端上的云服务。

同时在PC市场中,联想在产品运作方面有着很好的积累,虽然企业级业务与PC业务有着很大的差异,但是联想通过观察,根据客户本身的特点来挖掘出其在企业级方面上的需求。高文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客户本身是值得利用的,企业级客户买PC的人肯定买服务器,这是必然的。当然未来的事情架到云上,那是未来得事情。但是我们绝大多数的政府、企业、客户都是联想的客户群。”

在以往的PC端服务客户的过程中,联想一直被追问能不能提供更多的服务?用户尤其看重端到端的产品。如今客户采购需求在发生着变化,需要打包的服务,在服务方面上希望可以做到全面的覆盖。这也正是联想需要拓展其业务的原因,随客户的需求而变化才是这个时代所需要做的。

云端发力 联想全国巡展北京站活动现场启动仪式

新时代下的价值

众所周知,联想的财年是从每年的4月份开始的,在2014年的财年之初联想提出了其全球的业务战略——优势三叠加,即在PC的优势领域的基础上向其他三个方向进行延展,从而形成一个全价值链的业务模式,包括对销售客户以及企业客户。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桌面级产品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随着移动端的普及、智能终端技术的成熟以及网络宽带的增大,让智能终端的普及成喷井式的增长,这对于企业级客户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机会。

联想所提出的优势三叠加策略不能简单的理解成在硬件方面的叠加或者堆集,联想所希望的叠加是在业务方面可以做到不断地提升客户的体验,为客户提供基于云计算的应用和服务。

不仅包括提供各类的应用平台,面向各行业的云计算的应用,也包括在云计算架构下提供专业服务。包括设计、部署、咨询等方面的能力,以及传统的运维、售后服务以及外包服务等。

在全新的时代之下,联想和其他厂商一样,也在寻求着转型。联想寄希望于通过之前的优势来加速眼前的转型,或许在转型的过程中联想所遇到最大的瓶颈就是其之前所拥有的名气,但这对于联想来说也是动力,若可以借助之前的优势来助力如今联想的转型,将会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收获,即在这个新时代下的收获。

“新云力量”+优势三叠加战略,这两个概念在2015年还会不免被提起,到时候希望所听到的将会是在这个战略下的收获,而不是依旧在宣传着概念,在未来联想将会有何种作为呢?时间会是一个很好的见证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