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端到端优势尽显 联想巡展东北大区站召开

端到端优势尽显 联想巡展东北大区站召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28日,新云力量 联想-英特尔东北大区企业级解决方案品鉴会在哈尔滨盛大开启。要说大东北地区最大的特色是什么?其中之一必然是东北人民的热情,这一点从大会现场就能看出些许。本次品鉴会共有来自东北大区超过500名客户和合作伙伴前来参与

作者:于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11月29日

关键字: 联想 全国巡展 System X ThinkCloud 联想巡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29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11月28日,新云力量 联想-英特尔东北大区企业级解决方案品鉴会在哈尔滨盛大开启。要说大东北地区最大的特色是什么?其中之一必然是东北人民的热情,这一点从大会现场就能看出些许。本次品鉴会共有来自东北大区超过500名客户和合作伙伴前来参与,聆听联想未来的业务战略,了解联想最新的ThinkServer和System x双品牌服务器,以及其端到端的解决方案能力。而从笔者一路跟踪联想全国巡展到现在,哈尔滨站也是参与规模最大的一场品鉴会,这足以证明联想对于东北大区的重视。

联想

在开场致辞中,联想集团东北大区总经理杨增辉首先谈到了IT领域当前的四大发展趋势,即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和社交。可以说这四大趋势正在引领整个IT产业的变革,而更简单、更敏捷、更灵活……也成为了如今客户对包括联想在内的IT解决方案提供商所提出来的要求。为了快速满足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联想近两年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收购IBM System x服务器业务、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务、发布优势叠加战略、宣布腾云计划…… 

联想

联想企业级方案品鉴会东北大区站现场

如今,这一系列措施已经开始落地生根,联想在企业级领域的影响力可以说有了质的提升,其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也开始逐渐发挥威力。为了让现场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更真切的感受到这种变化,联想集团东北大区大客户业务总监张欣在演讲中谈到了最近的一个案例,客户方是哈尔滨地区的一个大型国企,每年的IT采购规模在千万以上。最初,其采购的只是联想ThinkCenter台式电脑,然后逐渐扩展至ThinkPad平板电脑、OA等非核心应用系统、核心应用系统,最近还部署了一套联想的虚拟桌面解决方案。 

从这个案例可以明显地看出联想端到端解决方案的优势。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后,其所能覆盖的早已不再是简单的PC、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桌面端,而是客户从前端(PC、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到后端(云数据中心)的整个业务流程。而且,其在企业级领域的能力已经从只能涵盖OA、邮件等边边角角的应用,扩展至企业应用的方方面面。 

不可否认,这其中缘由离不开System x服务器的加入、离不开与EMC在存储领域的合作,但更离不开联想创新的精神,这种创新体现在联想产品的方方面面。比如,联想自主研发的ThinkServer第五代产品能够支持45℃高温下连续运行、1U机箱最高可容纳12块2.5英寸的硬盘,为用户带来最高的存储密度,这些在业界可以说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

 与创新同等重要的还有联想以客户为中心、以方案为中心的业务战略。以客户为中心就是要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而以方案为中心则真正体现了联想真正要做的、卖的不再仅仅是设备,而是整套的解决方案,部署完成后要能帮用户解决实际的问题。因此,在谈到今后所面临的竞争时,杨增辉表示,可以说拼价格的时代正在过去,今后联想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而在本次品鉴会的现场,联想也展出了包括金融、医疗、教育、能源、交通在内的面向多个行业的解决方案。从现场展示的应用场景来看,面向未来,联想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联想

联想东北大区高层接受采访,左杨增辉、右张欣

除此之外,此次品鉴会上,联想还向与会的客户和合作伙伴介绍了接下来的一些计划,包括腾云计划、新的联想CEMS客户价值体系2.0等。据杨增辉介绍,联想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将在中国建设50个云数据中心、培养1000名云计算专家,并招募100家以云计算方案为业务重心的合作伙伴。至于CEMS 2.0则是直接将矛头指向了IT业界的四大趋势、紧密地结合了用户需求的变化,其中C代表Cloud云计算、E代表Enterprise企业业务、M代表Mobility移动、S代表Services服务。 

2014年正值联想成立30年之际,也是杨增辉和张欣加入联想刚好15年的一年。这15年里,他们见证了IT的变革,同样也见证了联想的成长、蜕变。“经过多年努力,如今,联想PC市场份额已经是全球第一,服务器联想同样要做到全球第一。”杨增辉说,未来,联想将进一步发挥端到端的整合优势,联合更多的渠道合作伙伴、SI、ISV,去参与到客户的业务流程改造和顶层设计中,为客户带去独特的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