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ISC 2016再获殊荣 TOP500份额全球第二中国第一

德国,法兰克福-6月20日,2016年国际超级计算机大会在莱茵河畔法兰克福盛大召开,最能体现厂商整体实力的全球高性能计算TOP 500榜单公布,联想以92套的份额成为首家在该榜单中跻身全球前二的中国厂商。同时,这也是联想连续两年保持中国第一。

德国,法兰克福-6月20日,2016年国际超级计算机大会(Inter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onference ,简称ISC)在莱茵河畔法兰克福盛大召开,最能体现厂商整体实力的全球高性能计算TOP 500榜单公布,联想以92套的份额成为首家在该榜单中跻身全球前二的中国厂商。同时,这也是联想连续两年保持中国第一。

 联想ISC 2016再获殊荣  TOP500份额全球第二中国第一

联 想集团副总裁、System x开发和企业级系统负责人 Brian Connors表示,联想在HPC领域的技术实力和产品品质已经获得全球客户的高度认可。特别是联想首创的45℃温水水冷技术,凭借更高的性能、更低的能 耗、更少的占地空间和更低的噪音,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今年,联想刚成立数据中心业务集团,也会在整体DCG业务战略下,进一步强化其 HPC解决方案的实力,将HPC市场化、商用化、普及化,更好地服务全球各行业的万千客户。

参展本届ISC 2016大会的联想NeXtscale System采用了全球领先的温水水冷技术,为处理器、内存和I/O卡等系统组件提供更高效的降温。联想水冷技术支持最高45℃度进水温度,不但在性能上 能够使HPC集群的单节点浮点计算超过1万亿次,为同级别处理器最高,而且可以极大地降低能耗,以全球TOP500榜单中的常客——位于莱布尼茨实验室的 SuperMUC为例,作为首个采用温水水冷技术的HPC集群,联想NeXtScale System在该实验室实现了高达1.1PUE,9216节点,峰值运算速度2,897,000 万亿次(Gflops),整机效能高达90.95%,5年来整体电费下降37%:从2760万欧元降至1740万欧元,节省超过1000万欧元。

过 去20年,在国家政策与资金的扶持下,产、学、研、用各方力量联合奋战,我国HPC业有了长足发展。据IDC数据预测,2019年全球HPC市场将达到 152亿美元的规模,其中中国市场将成为主要角逐之地。而随着HPC逐渐向多行业商用领域应用的转移,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对于HPC的应用效率和产品可靠 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作为我国最早进军HPC领域的企业,联想在该领域拥有十余年的积淀。自2001年4月份联想成立了高性能服务器事业部以来,联想就不断丰富其HPC发展路线图,从深腾系列到GPU+CPU异构架构HPC,联想通过自身最佳实践和产品的可靠性屡获殊荣。

7月初,联想还将在中国召开首届HPC高峰论坛。给行业用户带来HPC全新的视角和价值。

关于联想:

联 想(HKSE: 992)(ADR: LNVGY)是一家营业额达460亿美元的《财富》世界500强公司,是全球消费、商用以及企业级创新科技的领导者。联想为用户提供安全及高品质的产品组 合和服务,包括个人电脑(经典的Think 品牌和多模式YOGA 品牌)、工作站、服务器、存储、智能电视以及智能手机(包括摩托罗拉品牌)、平板电脑和应用软件等一系列移动互联产品。欢迎关注联想全球社交媒体平台(LinkedInFacebook、Twitter (@Lenovo)、微博(@Lenovo))。如需进一步资料,敬请浏览www.lenovo.com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21

11: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