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联想:以客户为中心 打造基于云的未来城市

联想:以客户为中心 打造基于云的未来城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18日,联想-英特尔华南大区企业级解决方案品鉴会在深圳四季酒店拉开帷幕。在开场致辞中,联想华南大区总经理程晓光首先以最近热议的话题“APEC蓝”开篇。当然,程晓光谈及“APEC蓝”并非只是跟风、凑热闹,而是因为联想有着相应的解决方案

作者:于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11月18日

关键字: 联想 云计算 ThinkServer ThinkCloud System X 联想巡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18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继新云力量,联想-英特尔西北大区企业级解决方案品鉴会在西安成功召开后,11月18日,联想-英特尔华南大区企业级解决方案品鉴会在深圳四季酒店拉开帷幕。在开场致辞中,联想华南大区总经理程晓光首先以最近热议的话题“APEC蓝”开篇。

hha  

联想华南大区总经理程晓光

当然,程晓光谈及“APEC蓝”并非只是跟风、凑热闹,而是因为联想有着相应的解决方案,并且在16号开幕的第十六届高交会上,其就展示了“环保云-PM2.5云检测平台”解决方案。该方案支持上万个监测节点的PM2.5监控,可秒级记录PM2.5走势,并通过后端云平台云实时分析海量数据,演化污染传播过程,并快速、精准定位污染源,为相关执法部门提供有效的执法依据。 

hha

第十六届高交会联想展区

联想“环保云-PM2.5云监测平台”解决方案只是联想“云中新城”一个部分,在高交会联想展区,还展示着联想“智慧医院”解决方案、联想公交能“智慧公共事业”解决方案、联想广电全媒体云平台解决方案、联想“智慧教育”云平台解决方案,以及联想政府“智慧公安”解决方案等几乎涵盖日常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而所有这些解决方案的核心都是位于展区中心的联想云数据中心,正是它,为“云中新城”提供源源不断的计算分析能力,这也是本次品鉴会联想所要重点阐释的内容。 

近两年,为更好地拥抱云计算、大数据时代,联想启动了一系列计划,发布优势叠加战略、收购IBM System x服务器业务、宣布腾云计划,并将客户体系价值CEMS由1.0(cost、Efficiency、Management和Security)升级至2.0(Cloud、Enterprises、Mobility和Services),以更契合云时代的客户诉求。 

伴随这一系列措施的日渐落地,联想在拥有更多市场机会的同时,用户在选择联想时也有了更多的选择。程晓光表示,未来联想将以三个中心为业务发展指导,包括以客户为中心,尊重客户,下功夫研究客户的体验;以方案为中心,与更多优秀的行业ISV合作开发更多的解决方案;以创新为中心,引领企业基础架构的发展。基于三个中心的业务发展指导,联想希望能够更多地参与客户核心架构的设计,继续提升自身的架构服务能力。 

2014年是联想成立的第30年,这一年联想完成了两项重大的并购,而这两项并购也是联想基于优势叠加战略,在云和终端领域的重要布局。同时,今年也是联想进入大客户业务领域的第十年,联想希望能够同客户不断延展出新的服务。程晓光在演讲结束时表示,之所以选择四季酒店,就是希望一年四季都能和客户、合作伙伴在一起,打造基于云架构的未来城市。 

除此之外,本次品鉴会,联想还向华南地区的客户和合作伙伴重点介绍了ThinkServer Gen5服务器、System x以及ThinkCloud解决方案,其中多项技术都处于业界领先地位,包括耐45℃高温,且支持7x24x365的运行,Any Technology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