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探高交会联想展区 感受云中之城的魅力

探高交会联想展区 感受云中之城的魅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16日,联想携旗下ThinkServer和System x双品牌企业级产品、平台级解决方案,以及面向政府、医疗、教育、金融、公交能、企业、广电七大行业的数十个行业解决方案亮相,并打造了一个以“创造新体验”为主题的展区,向用户全面展示了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

作者:于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11月16日

关键字: 联想 深圳高交会 System X Think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16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11月16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高交会以“坚持创新驱动,加快绿色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代表团,超过3000家参展商、10000多个项目参加展示、交易和洽谈。 

探高交会联想展馆 感受云中之城的魅力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开幕  

作为IT领域的领导企业,联想集团也携旗下ThinkServer和System x双品牌企业级产品、平台级解决方案,以及面向政府、医疗、教育、金融、公交能、企业、广电七大行业的数十个行业解决方案亮相,并打造了一个以“创造新体验”为主题的展区,向用户全面展示了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后,其所具备的全面的从云计算咨询、设计、规划到部署、运维、支持的IT全生命周期覆盖的能力,以及端到端解决方案的优势。  

探高交会联想展馆 感受云中之城的魅力

联想展区  

笔者也到联想展区进行了实际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联想的布展也十分有特色,其主要分为两大部分,分别是“云能力科技馆”和“云中新城”。其中“云能力科技馆”是以联想首个自主研发的云平台管理解决方案ThinkCloud为核心,其能够为“云中新城”提供源源不断的计算力支持,可以说是云中之城的大脑。 

探高交会联想展馆 感受云中之城的魅力

云中之城的大脑——联想云数据中心  

而围绕在云数据中心周围的“云中新城”,不仅有教学互动体验更好的数字校园、业务办理更快捷的未来银行、医生患者体验更佳的智慧医院,还有实现数据化运营的“智造企业”、更精准的PM2.5监测系统、更精确的人脸识别技术……

探高交会联想展馆 感受云中之城的魅力 

联想公交能“智慧公共事业”解决方案  

探高交会联想展馆 感受云中之城的魅力

联想“智慧医院”解决方案,通过为医院部署一个能够横向扩展和纵向扩展的弹性私有云,对传统的业务流程进行改造,实现了医院现有资源的合理分配,极大地提升了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解决了患者看病“三长一短”(挂号排长队、就诊排长队、缴费排长队、看病时间短)的难题。  

整个体验下来,可以说云计算的影响已经涵盖了日常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而为了更好地拥抱云计算带来的变化,近年来联想可谓动作频频、举措不断。推出优势叠加战略、与EMC合作成立合资公司、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务、发布腾云计划、宣布CEMS 2.0商用客户价值体系……短短几年,其已经从一个PC领域的领导厂商成功转型至IT领域的综合性领导厂商,基本具备了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的能力。 

这样一系列举措也收到了良好的市场反响,刚刚公布的联想集团2014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显示,联想企业级业务增长强劲,销量同比上升35%,企业级+移动互联+云服务三项业务已经占到集团总营业额的15%。而在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上公布的《2014年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排行榜》中,联想以32套的份额高居榜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