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第十五届中国高交会囊括四大亮点

第十五届中国高交会囊括四大亮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高交会为期6天,设有高新技术成果交易、高新技术专业产品展、中国高新技术论坛、super-SUPER专题活动、人才与智力交流会、不落幕的交易会等六大板块。

作者:张锐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19日

关键字: 深圳高交会 虚拟化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19日 新闻消息(文/张锐)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高交会为期6天,设有高新技术成果交易、高新技术专业产品展、中国高新技术论坛、super-SUPER专题活动、人才与智力交流会、不落幕的交易会等六大板块。共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代表团、3000多家参展商、1万多个项目参加展示、交易和洽谈。

本次论坛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提高经济增长质量”为主题,旨在密切关注经济结构调整转型时期世界经济的新动向,抢抓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革命带来的市场机遇和发展空间,进而推进自主创新与交流合作双轨并行。

第十五届中国高交会囊括四大亮点

高交会四大亮点

一是突出创新驱动,集中展现现代科技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本届高交会将紧扣创新驱动发展这一时代强音,通过一系列的展览、论坛和活动,多维度、全方位地展示科技创新在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中的战略支撑作用,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集中展示与提升经济增长质量、推进新型城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改善民生等紧密相关的技术、产品和项目。

二是突出转型升级,全面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绿色低碳发展的最新成果。本届高交会将重点展示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绿色低碳发展的最新成就与技术趋势,促进相关前沿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比如,在信息技术与产品专业展上,重点展示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三网融合、移动互联、智能医疗、智能家居、3D打印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最新技术、产品与服务。在突出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将往届的“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展”进一步扩充为“新能源展”和“节能环保展”两大专业展。

三是突出前沿引领,不断完善高交会作为高新技术领域“行业方向标”功能。本届高交会将注重强化高端发布平台的作用,提升发布机构的权威性、发布内容的前沿性和高端性,着力打造国家部委局院发布政策、标准、重大成果等信息的重要平台。刚才在组委会会议上,也是我们相关的组委会的相关部委也提出来,要进一步强化在高交会上发布国家各相关部门的重要政策、重要规划以及行业标准等等这些重要信息的平台作用。行业协会、中介机构、咨询机构等发布行业研究、趋势预测、产业指数等信息的重要平台,领军企业、创新型企业发布新产品、新技术等信息的重要平台,进一步彰显高交会对也发展的引领作用。

四是突出质量效益,更加注重展会实效和专业化国际化水平的提升。本届高交会将以国际一流展会为标杆,继续在精细化、精品化上下功夫。展会将加大专业观众和买家的邀请及组织力度,强化重点展商个性化服务,增加海外参展企业和展区面积的规模,进一步提升采购商洽谈会、项目路演、交易配对等活动的专业化水平。此外,为精简展会流程,本届高交会也会在闭幕式活动上进一步简化,统计数据通过记者广场以闭幕新闻发布会的方式进行发布,相关奖项由获奖单位代表现场领取,不再组织集中颁奖。

高交会以“国家级、国际性、高水平、大规模、讲实效、专业化、不落幕”的特点,成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在推动高新技术成果商品化、产业化、国际化以及促进国家、地区间的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高交会各主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港澳台、著名高校组团参展参会;美国、德国、加拿大、西班牙、比利时、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的政府或商会协会等机构已参加本届高交会;TDK、联想、富士康、威盛、罗姆半导体、村田制作所、阿尔帕、康宁、爱发科,以及康佳、创维、京东方、航盛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已参展。

作为不落幕高交会的重要内容,2013年高交会海外分会将于今年6月分别在比利时和匈牙利举行,目前已经个两国的政府机构,以及相关的企业和组织进行的很好的协调和沟通,这两个国家对高交会的海外分会都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大力的协助,分会各项活动正在火热展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