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依托戴尔 中国传媒大学实现创意云落地

依托戴尔 中国传媒大学实现创意云落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以“优化IT”为主题的戴尔技术论坛隆重举行,本次论坛旨在探讨如何利用戴尔领先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优化IT,把握未来技术趋势。就如何促进虚拟化、IT融合及云的应用,如何将数据转化为洞察力,如何克服不断涌现的安全威进行了深入讨论与分享。

来源:IT168 2013年11月19日

关键字: 戴尔 中国传媒大学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19日 新闻消息: 日前,以“优化IT”为主题的戴尔技术论坛隆重举行,本次论坛旨在探讨如何利用戴尔领先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优化IT,把握未来技术趋势。来自戴尔全球的专家、亚太区及中国高层与业界专家、企业CIO、IT主管、客户、合作伙伴就如何促进虚拟化、IT融合及云的应用,如何将数据转化为洞察力,如何克服不断涌现的安全威胁,以及如何把握消费化趋势进行了深入讨论与分享。

戴尔通过大会演讲、主题论坛、解决方案展示、合作伙伴展览等方式,诠释戴尔创新的技术理念。在会议期间,笔者还采访到了戴尔公司大中华区企业解决方案市场部高级经理李毅和中国传媒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主任鲁永泉,与两位共同探讨了高性能计算在教育行业的应用现状及选择戴尔解决方案的优势所在。

依托戴尔 中国传媒大学实现创意云落地中国传媒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主任鲁永泉(左),戴尔大中华区企业解决方案市场部高级经理李毅(右)

中国传媒大学“创意云”实现落地

“创意云”是通过互联网实现在线创作的云端文化创意产业园,是云计算与文化产业的集成与协同创新背景之下应运而生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在线创作平台。

对于怀揣创业梦想的用户来说,只需一台配置普通的上网终端,登陆“创意云”,即能轻松实现其自主创业之梦。“创意云”整合了从需求发布到在线创作及最后的交易评估等一系列功能,构成了一个完整的商业生态系统。这里集中了业务订单、硬件设备、软件素材、渲染农场、合作团队、会议工具等创作过程中所需的一切软硬件资源。因此,创业者无需投入大笔的资金、无需苦恼订单的来源,即可在一个更高的起跑线上来实现其创业梦。

据中国传媒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主任鲁永泉介绍,中国传媒大学及戴尔公司为这个平台提供了技术支撑。“创意云”整合了中国传媒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集群优化管理技术、网格应用管理技术、并行存储技术和各种虚拟化技术,通过在平台中植入游戏开发、电影特效、动漫设计所需的各类专业应用软件,如3Ds Max等,以“服务云”的模式为全国范围内的文化创意产业从业个人及企业,提供一个在线创作的“虚拟工作室”。

谈到创意云目前的应用情况时,鲁主任还表示:创意云还在持续不断地改进的过程中,属于试运营,但是即使在试运营期间,在创意云上,已经完成了将近十部的国内外的电影的整个后期的制作,这个可能大家都很难想象,有国内的,也有国外的,应该来讲它的应用情况确确实实是非常好的,也是经受住了来自于业界真实应用的考验。

此外,“创意云”还提供了一个任务发布和成果交易的平台,用户可以像使用淘宝一样在平台上选择和购买自己喜欢的文化创意产品。它在创意人员、应用软件厂商、平台运营商和文化产品购买者之间营造了一个新型的生态环境,为文化产业企业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经营模式。创意云“不单单实现了创意产品的在线交易,更提供了一个文化产业创作的公共云平台,营造了一个”全民参与、全民创作“的文化创意在线社区。

在谈到创意云于戴尔公司如何合作时,鲁主任补充说道:创意云是确确实实落地的云,通过传媒大学和戴尔的合作,我们把这个技术和应用密切地结合在一起,这样就变成了整个创意云不是一个飘在天上的云,它是一个实实在在落地的云。大家是做云计算,然后开始弄云计算,仅仅是一个概念,其实不是这样的,确确实实要把一些事情做实,并且一定让这个项目既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一定要让它对大家来讲是有用的,确确实实能为社会创造财富。

戴尔助中国传媒大学构建在线虚拟工作室

IT创新与科研产业化的思想已深深融入传媒大学的教学理念。大学建立了高性能计算中心(HPCC),旨在积极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并发展整个国家的传媒产业。为了实施促进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宏观战略,传媒大学计划推出在线虚拟工作室 (Virtual Studio Online),该工作室通过云平台交付,可供全国的个人和企业用户轻松访问。

中国传媒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的主任鲁永泉老师解释了推出在线虚拟工作室的必要性,中国的文化创意产业是一个资本、技术与知识密集型行业,拥有极高的创新潜力。3D 图形的设计、创建和渲染要求采用高性能计算,但是设计人员和学生通常承担不起特效工具的费用,也无法使用特效工具,这对他们工作效率的提高和个人的发展带来了障碍。

高性能计算中心认为,要向中国的最终用户提供在线虚拟工作室,必须使用可靠的虚拟服务器基础架构用作云平台。在与戴尔合作后,高性能计算中心部署了采用英特尔至强E5-2600处理器的Dell PowerEdge R720 与 R620 服务器、Dell PowerVault MD3200 存储阵列、 Microsoft Hyper-V、Microsoft RemoteFX,为云平台提供支持。

中国传媒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与戴尔的合作时间已长达10年,在此期间该校大部分部署的故障率几乎为零,因此他们很有信心采用戴尔提供的第12代PowerEdge服务器。我们选择服务器的标准是高性能、可用性、互操作性和可扩展性。之所以选择戴尔提供的第12代 PowerEdge 服务器,是因为这些服务器采用了开放式标准来确保与其他产品实现出色的互操作性,并采用了可轻松扩展的英特尔体系结构来提高性能,鲁永泉说道。

那么采用戴尔解决方案的优势体现在哪里呢?戴尔公司大中华区企业解决方案市场部高级经理李毅表示:戴尔服务器能够实现CPU和GPU的混合运算,在戴尔的12代服务器中,R720上能够得到完美的体现;另外在节能和环保方面,戴尔的服务器也非常有优势,戴尔服务器都支持新风技术,在常温的情况下,甚至在45度,90%的湿度的情况下,服务器还能工作一天,万一出现在炎热的情况下咱们的数据中心空调宕机,我们还可以持续地工作,直到空调恢复为止。一般像秋天比较好的时候,基本上不用空调都可以,这个可以大大节省电能。

利用易于管理的技术,IT团队效率提高20%,目前,高性能计算中心的 IT 团队正在利用戴尔的虚拟集成系统(VIS)解决方案加速新服务器的部署,并利用Dell OpenManage(包含带生命周期控制器的 Integrated Dell Remote AccessController (iDRAC))的嵌入式管理功能简化日常任务。服务器基础架构管理得以简化,该团队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成本。

此外,在发生紧急情况时,传媒大学可以通过配备了戴尔中国员工的全球支持中心获取资源,以便快速响应紧急情况备案。戴尔为我们的 IT 基础架构提供的出色服务,让我们增强了继续合作的信心。如果一家公司一直具有良好的技术发展势头,而且可以为我们这类在全国范围内提高生产力的虚拟工作室云平台提供支持,与这种公司合作将非常有利于工作的开展,鲁永泉总结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