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戴尔本周将展示首款64位ARM服务器

戴尔本周将展示首款64位ARM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将在本周首次公开展示其的64位ARM服务器。这也是服务器行业以智能手机常用的低功耗芯片为基础开发服务器的最新尝试。

作者:唐小欢 来源:计世网 2013年10月31日

关键字: 戴尔 服务器 64位ARM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31日 新闻消息:戴尔将在本周首次公开展示其的64位ARM服务器。这也是服务器行业以智能手机常用的低功耗芯片为基础开发服务器的最新尝试。 

戴尔将展示的服务器采用AppliedMicro的64位ARM处理器,运行Linux Fedora版本,并可与PMC-Sierra的存储系统连接。

根据计划,戴尔准备在周二于加州圣克拉拉召开的年度ARM TechCon大会上展示该系统。戴尔的目标是让这一使用AppliedMicro芯片的系统在2014年初做好接受客户“概念验证”测试的准备。

与此同时,惠普也正在稳步推进他们的低功耗服务器计划。惠普表示他们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发布的Moonshot服务器系统使用Calxeda设计的EnergyCore ECX-2000全新32位ARM处理器。据悉,惠普下月将发布基于英特尔Avoton 64位Atom处理器的Moonshot服务器产品

戴尔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部门正在开发的戴尔系统,可以为大型互联网公司创建定制硬件。目前,戴尔还没有透露将何时发售采用64位ARM芯片的服务器产品。

戴尔的这一举措是服务器行业以ARM Holdings研发的处理器架构为基础开发服务器的最新尝试。目前,ARM Holdings所提供的芯片设计已经被当今流行的大多数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所使用。高通和苹果等公司也已经获得了这些芯片设计的许可证,并将这些设计集成到系统芯片(SOC)中。

ARM芯片受到服务器青睐的原因是它们的功耗非常低。在线计算的爆炸式发展让大数据中心不得不努力控制它们的功耗。虽然处理器功能并不强大,但是使用ARM芯片的服务器可以用于处理轻量级的大容量交易,而不是庞大的甲骨文和SAP商务应用。

由于64位处理器被认为能够真正运行服务器工作负载,因此戴尔的展示意义重大。现有的ARM处理器均为32位设计,这限制了它们能够处理的内存容量,以及所能够运行的应用。

Calxeda、AMD和博通目前也在研发用于服务器的ARM芯片。Calxeda目前正在研发代号为Lago和Sarita,的两款64位ARM处理器。Calxeda在周一表示,服务器在一年后可以选择使用这两款处理器。

为了应对这些挑战,英特尔也在积极研发新的用于服务器的低功耗Atom芯片。惠普目前的Moonshot服务器使用的是英特尔Atom S1260处理器,即Centerton处理器。据英特尔称,惠普即将在下月推出的使用Avoton处理器的服务器将具有更强大的功能。

英特尔宣布称,Avoton使用了最新的Silvermont内核,采用了22纳米制程,其的效能比是Centerton的六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