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2014年会是混合云的一年吗?

2014年会是混合云的一年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混合云近来被更加频繁的提出:微软和Vmware都已经进入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的市场,并且很可能即将展开一场激烈的市场大战。“2014年是混合云的一年”的说法应运而生。不过混合云的实现还是有不少问题需要克服的。

作者:姜玮玮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10月30日

关键字: 混合云 云计算 公有云 私有云 灾难转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30日(文/姜玮玮):混合云近来被更加频繁的提出:微软和Vmware都已经进入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的市场,并且很可能即将展开一场激烈的市场大战。“2014年是混合云的一年”的说法应运而生。

公有云和私有云都有其局限性。对公有云来说,安全、隐私和资源浪费问题使不少企业头痛;而私有云虽然能加强安全级别和提高性能,但是无法应对偶尔的需求高峰。

2014年会是混合云的一年吗?

而混合云集公共云和私有者这两者之所长:在这种云环境中,企业使用私有云来处理最重要的计算任务,使用公共云来处理偶尔出现的需求高峰或不太敏感的任务,比如显示网站上的图像。利用混合云的价值在于可以共同使用私有云和公共云,同时有希望地执行同样的工作负载。所以,一个达到其饱和点的私有云可以把一些进程自动地迁移到公共云,而这种迁移只是在有限的时间里使用了其一定的能力。对于没有准备好向云计算全力挺进的企业来说,混合云也许就是出路所在。

并且,最近的热门话题灾难转移也是混合云的一个优势。使用混合云意味着私有云把公有云作为灾难转移的平台,并在需要的时候去使用它。这是一个极具成本效应的理念。另一个好的理念是,使用公有云作为一个选择性的平台,同时选择其他的公有云作为灾难转移平台。

2014年会是混合云的一年吗? 

不过,混合云的实现还是有不少问题需要克服的。比如,混合云的使用可能就像一个颇具说服力的案例,但是这个案例并不完美。使用的时候必须规划好如何把进程迁移到公共云,也就是这种迁移的机制是什么。接口是非常不同的,混合架构师很复杂的分布式架构。同时,即使公共云只提供部分时间的处理,还是需要考虑安全性、隐私性和服从问题,以及管理和治理问题等等。这些都是架构之外需要考虑的问题。

而且在世界范围内,中小企业仍然对步入云缺少信心,而现阶段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也多是面向大型企业。云服务供应商们好像还没有将中小型企业看作为重要客户,虽然他们已经着手在进军这一领域。不论云供应商还是中小企业,对混合云都需要一定时间的探索。

希望这个理论不会像“13年是混合云的一年”一样最终落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