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开放架构 拓展核心应用

为帮助企业迎接数字服务经济时代IT与业务全面、深度融合的趋势,并利用这一融合实现业务的变革及新一轮高速发展,英特尔公司于今日携合作伙伴在京举办了主题为“拥抱开放架构、拓展核心应用”的英特尔2014企业核心应用论坛。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18日 新闻消息:为帮助企业迎接数字服务经济时代IT与业务全面、深度融合的趋势,并利用这一融合实现业务的变革及新一轮高速发展,英特尔公司于今日携合作伙伴在京举办了主题为“拥抱开放架构、拓展核心应用”的英特尔2014企业核心应用论坛,分析了企业核心业务应用在新形势下正在和即将面对的变革及挑战,并展示了其与合作伙伴通力协作,依据软件定义基础设施(SDI)理念,在开放架构平台之上开发的一系列创新解决方案。

数字服务经济驱动企业核心应用变革

“数字服务经济(Digital Service Economy)是整个IT产业界,乃至正在推进IT和业务融合的企业用户的共识。”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数据中心及云计算业务产品市场总监贺晓东在论坛上指出: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创新技术正在推动企业研发、生产、运营和服务模式与数字化服务的深度绑定,甚至是融合。今年11月11日淘宝交易额突破571亿元人民币就堪称数字服务经济的奇迹,从中不难看出它与中国这一庞大经济体及亿万消费者需求结合后无以伦比的发展潜力。

拥抱开放架构 拓展核心应用

贺晓东表示,目前中国企业界就正处于从传统信息经济时代向新兴数字服务经济时代转型的关键时期,期间企业用户面临的IT,或者是业务挑战主要来自传统关键业务和新兴核心应用。前者在数字服务经济时代需要对更多外围应用提供支持和响应,处理增量更大且更快的数据和交易,因此必须在保持性能和RAS优势的同时,走向更高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后者虽不属于传统企业关键业务范畴,但由于其运转情况关系到很多企业的业务命脉所在,因此也需要在保持灵活可扩展的同时,越来越多地兼顾稳定性和可持续运转能力。

拥抱开放架构 拓展核心应用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数据中心及云计算业务产品市场总监贺晓东

选择开放架构+软件定义是应变之道

“不论是传统关键业务应用,还是新的企业核心应用,都对性能、灵活性、可扩展性和稳定性提出了更苛刻的要求,”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数据中心市场经理赵萌表示:“考虑到用户和应用开发商对承载这些核心应用的硬件和软件的选购、开发、部署和优化方面的自由度和可控需求,融入软件定义基础设施基因的开放架构平台,将是其理想的选择。”

英特尔视角中这种理想的企业核心业务承载平台,开放是其最重要的基因,它是复杂的企业业务应用和数据间达成出色兼容性、可扩展性和可互操作性的关键。而软件定义基础设施基因的融入,则能使核心业务平台的硬件实现更高的透明度,使软件可通过更深层次的优化,以更高的自动化程度和更细的粒度,灵活、高效地管理和调用硬件资源,释放每分计算力的价值,来驱动业务和IT的融合。

为打造这种全新企业核心业务平台,英特尔于今年推出了众多深植软件定义基础设施基因的开放架构产品和技术,例如英特尔® 至强™ 处理器E7 v2产品家族和英特尔® 至强™ 处理器E5 v3产品家族。它们集成了睿频加速、高级向量扩展指令集、核心和非核心独立频率控制、缓存服务质量监控、遥测等多种对软件、特别是协调层软件开放,可供其充分利用的创新技术,使得基于它们的数据中心设备能够更为智能地适应各种应用负载,并满足传统关键业务走向灵活、可扩展及新兴核心业务兼顾弹性和稳定性的需求。

合作伙伴创新接力 与英特尔及用户共嬴

“提供开放的产品和技术只是英特尔开放策略的第一步,”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数据中心市场经理赵萌表示:“另一个层次就是开放生态系统的构建,在这一层面我们不排斥任何第三方的参与。惟有更丰富的系统、应用及解决方案问世,现实应用的多样化需求才能得以真正满足。”

本次英特尔2014企业核心应用论坛上,VMware、SAP及华胜天成就展示了其基于英特尔软件定义基础设施的开放架构平台的创新成果。

VMware介绍的是其新一代关键业务云平台。它可将各类企业应用从结构僵化、扩展性和灵活性差的传统专有架构上迁移到拥有高性能、易扩展、高可用,便于管理和容灾的开放架构平台上。“某知名保险公司就借助它实现了小型机到x86架构的迁移,将硬件费用节省到原来的6.58%,”VMware大中华区新一代关键业务云平台解决方案总监王俊标表示:“如此佳绩离不开英特尔软件定义基础设施技术的贡献,英特尔的产品和技术在企业搭建新一代关键业务云平台时起到关键作用。”

SAP展示的则是其针对大数据分析开发的新一代实时数据平台,它可利用英特尔® 至强™ 处理器E7 v2提供的强大计算性能和大容量内存支持特性,对海量数据进行高速实时分析。“某电信运营商曾使用我们的实时数据平台,在3小时内完成了过去需要一周时间才能完成的用户记录的分析工作,”SAP中国数据库与技术平台部售前总监宋一平表示:“这要归功于我们内存计算技术对英特尔至强计算‘核动力’的充分利用。”

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事业部总经理梁思谦介绍了其天成云IaaS管理平台,该平台在英特尔架构和OpenStack平台实现了领先的虚拟化分区、隔离、应用负载均衡及动态迁移功能。“英特尔的支持让我们走向了开放云计算解决方案创新的前沿,”梁思谦表示:“这还加速了我们向云运营的转型,基于天成云,我们已开始与国内电信运营商合作进行云灾备托管外包运营服务。”

“来自这些合作伙伴的创新应用和解决方案,验证了我们在生态系统层面开放策略的成功,”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数据中心及云计算业务产品市场总监贺晓东表示:“我们期望有更多合作伙伴,甚至是用户加入到我们这个开放创新的大家庭里来,一起携手针对所有领先的商用和开源运营环境进行创新、集成和优化,从而帮助更多企业顺利迎战数字服务经济时代的考验!”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1/18

14: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