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端到端整合优势 联想面临的机会更多了

端到端整合优势 联想面临的机会更多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家住居民楼的人们近两年或许能感觉到,曾经每月来一次的自来水抄表员现在不见了,门口也不再会被贴上请打电话告知水表字数的小贴士。或许长年的寒暄,你们早已成为朋友,这样一来你还不太适应。但不得不说,如今你不再用抄水、电、燃气表这样的琐事而烦心。

作者:于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11月18日

关键字: 联想 云数据中心 公共事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18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家住居民楼的人们近两年或许能感觉到,曾经每月来一次的自来水抄表员现在不见了,门口也不再会被贴上请打电话告知水表字数的小贴士。或许长年的寒暄,你们早已成为朋友,这样一来你还不太适应。但不得不说,如今你不再用抄水、电、燃气表这样的琐事而烦心。同时,辛苦劳作的抄表员也不用再爬高走低、气喘吁吁,还经常碰上家里没人的尴尬,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而这其中实现多方共赢的桥梁则是类似联想智慧公共事业解决方案的出现。

端到端整合优势 联想面临的机会更多了 

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公交能行业总监王大凯

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公交能行业总监王大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采用联想智慧公用事业远程抄表解决方案,自来水、电力、燃气公司无需入户即可实现抄表工作,既避免干扰普通居民的日常生活,保护了住户的隐私,也杜绝了不法分子冒充抄表员入户抢劫事件的发生。与此同时,还能大大提升员工的工作效率,以前完成一户抄表工作的时间现在可以几乎可以抄完一栋楼。  

不仅如此,自来水公司还可通过联想平板电脑为抄表员提供抄表路线规划、现场隐患上报等功能。抄表员每天无需上下班签到,打开平板电脑登陆系统后,即可开工。而公司则通过实时位置监控、抄表员考勤管理、任务绩效考核等功能实现了可视化、精细化和智能化的管理工作。  

另外,自来水公司通过采用联想移动巡检解决方案,在巡线过程中,如果发现任何异常情况和安全隐患,都可通过联想平板电脑将现场照片拍摄并上传调度中心。调度中心会通过爆管分析功能分析出需要关闭的阀门、受影响的范围和用户等内容,然后将分析的结果直接下发到抢修人员的平板电脑上。这样,抢修人员就可以快速掌握事故影响情况,并按照关阀方案快速关闭阀门,及时通知受影响的用户。  

当然,以上只是联想智慧公共事业解决方案应用场景的一个缩影。从2013年开始,联想开始与公共事业领域一些资深的ISV开展深度合作,为用户提供更符合实际需求的解决方案。比如,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抄表,数据做更改、或者有相应变化时,这些数据可以实时回传至总部,方便进行整理分析。至今,不过一年多的时间。而这一年多以来,联想已经承接、实施了包括北京、长春、贵州等多个省市的传统水、电、燃气表改造项目。  

这其中,虽然可能我们看到的仅是抄表员拿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在工作,但其背后离不开强大的数据中心的支持。就如同联想在第十六届高交会上的展区所示,所有“云中新城”的各项便捷,包括教育、医疗、公共事业、能源、环保、公安等都是建立在联想云数据中心的基础上,数据中心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不言而喻。 

端到端整合优势 联想面临的机会更多了 

因此,为了增强在企业基础架构领域的实力,近些年,联想本着对其企业级业务的理解,即“重塑架构、突破瓶颈、洞察数据”,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发布腾云计划、宣布优势叠加战略……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根据联想公布的2014年第二财季业绩显示,企业级业务增长强劲,销量同比上升35%。  

毫无疑问,前端(客户端)到后端(数据中心端)的解决方案优势正使得联想面临绝佳的市场机会。高大凯在采访中也直言不讳,一系列举措,包括收购System x之后,对于联想企业级业务而言,确实机会更多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