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趋势下 施耐德电气如何以创新布局云端和边缘? 原创

在数字化趋势的驱动下,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施耐德电气看到由物联网革命所产生的呈爆炸性增长的数据需求将不断推动整个数据中心市场更全面地向前发展,首先数据中心托管成为大势所趋。

数字化趋势下 施耐德电气如何以创新布局云端和边缘?施耐德电气IT业务部全球执行副总裁Dave Johnson

在数字化趋势的驱动下,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施耐德电气看到由物联网革命所产生的呈爆炸性增长的数据需求将不断推动整个数据中心市场更全面地向前发展,首先数据中心托管成为大势所趋。有数据预测,至2018年,全球数据中心托管市场规模将达到332亿美元。如今,放眼全球云托管数据中心市场,互联网巨头市场增长迅速,增速达10%,托管业务市场增速达5%,有意思的是40%-50%的托管数据中心实际上的使用者是这些互联网公司,所以纵观整个数据中心市场,施耐德电气认为托管数据中心仍然会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市场。

当聚焦中国数据中心托管市场,施耐德电气认为主要呈现出三个特点:第一,强大的政府政策支持,这点在其他市场并不常见;第二,以BAT为主的中国互联网巨头,在竞争的同时,会通过共享某些技术的方式来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这对中国数据中心市场的整体发展非常有利。而在其他区域,竞争可能会远远大过共享;第三,中国托管数据中心市场非常具有活力,新的托管数据中心和新的资金投入层出不穷,发展强劲。

中国市场:数据中心一站式服务需求加大 边缘计算显商机

机遇与挑战共存。在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云端和托管数据中心客户需要更高效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以快速灵活地部署大型数据中心。

施耐德电气认为,如今大型云数据中心客户需要的不再是某个单体产品,而是整体交付能力。为了满足中国客户的这一需求,施耐德电气针对中国市场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在产品层面,形成以"在中国为中国"(China for China)为指引的专门开发团队,其使命是针对中国本土需求定制专门解决方案;在业务层面,为了达到大型云数据中心客户对整体交付的要求,施耐德电气项目执行中心对云端和托管数据中心销售团队进行重组,使其完成从单体销售到大型数据中心整体方案的销售转变。同时相应地将整个供应链的单体产品交付、安装、维护、运维等一系列服务能力进行了整体提升。这样从全生命周期的角度出发,施耐德电气可以为云和互联网客户提供包括产品、解决方案、服务为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

作为向数字化迈进的重要创新举措,施耐德电气通过创新推出的EcoStruxureTM架构与平台,能够为客户提供规模化的,基于物联网的解决方案,推动从互联互通的产品到边缘控制,再到应用、分析与服务3个层面的全面创新。其中,面向数据中心的EcoStruxure充分利用施耐德电气在配电、IT和楼宇领域深厚的专业技能,助力客户快速构建真正的互联互通、具有高可用性和安全性,高效运营管理的数据中心。

与此同时,施耐德电气也看到,计算生态也愈加复杂并带来愈加明显的两极化趋势,分布式计算的需求催生了边缘计算,反过来边缘计算亦将加速分布式计算的应用。在分布式的IT系统中,施耐德电气看到边缘计算带来的巨大商机,并根据这些变迁推出一系列新产品,包括模块化UPS和以施耐德电气英飞(InfraStruxure)为代表的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等,并且将这些解决方案集成到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三层架构中,真正满足客户对边缘计算应用场景以及对IT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的需求。

EcoStruxure IT:三层创新助力数字化转型

面向数据中心的EcoStruxure具有3个层级和集中施耐德电气在3个领域的专业技术,包括IT、配电和楼宇。基于物联网云平台的EcoStruxure IT,通过提供全方位的IT物理基础设施和全生命周期服务,整合更庞大的数据系统,助力客户在互联互通的世界中,实现关键网络、系统和过程控制实现高可用、灵活性和可靠性,确保其IT基础设施建设能够快速满足由物联网、云计算和边缘计算发展驱动的未来需求。

数字化趋势下 施耐德电气如何以创新布局云端和边缘?

具体来说,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 IT可为客户提供从互联互通的产品层到边缘控制层,再到应用、分析与服务层三个层面的创新技术组合,包含以下三个层面:

•互联互通的产品:以持续的创新不断为数据中心及其他关键环境提供高能效、高可用的产品。以最新推出三相不间断电源施耐德电气Galaxy VX为例,可为大型及超大型数据中心提供高能效、高可靠、可扩展的电源保护解决方案,同时而且可以很简便高效地接入EcoStruxure平台,并实现远程监控管理。此外,Galaxy VX率先在UPS提供了锂电池等多种储能选择,从而减少碳足迹。在恒云太三座均采用全球最高标准Uptime Tier IV的超大型生态数据中心建设中,部署了44台Galaxy VX系列UPS,这也是Galaxy VX目前在全球最大的安装用户。

•边缘控制:通过提供各类数据中心相关软件或智能运营组合模块等实现数据中心本地的高效运营、控制和管理。以边缘控制软件,如:施耐德电气StruxureWare数据中心专家、StruxureWare 数据中心运营管理等软件来实时本地监测,突发事件管理,并提升数据中心运营的透明度,优化和控制性能,并降低成本,从而成为决策制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应用、分析与服务:依托架构在云端的应用和服务,随时随地实现关键数据的可视性、预测性分析以及对服务的获取。以施耐德电气StruxureOn为核心的的数字化服务为例,可以充分利用物联网为数据中心和设施管理者主动提供预测、预防事故和系统宕机所需要的信息、工具和支持,从而优化数据作为可操作信息分析、存储和传输的方式,以提高数据中心维护、正常事件运行和事故管理的决策制定能力。

作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相信只有充将充分把握由物联网驱动的数字化变革趋势,持续推进产品和技术的全面创新,才能在有效提升数据中心可用性和运营效率的同时,助力客户实现更加快速、灵活、确定的IT部署,并降低整体成本。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8/15

16: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