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Mellanox FDR InfiniBand助力TOP500部署量半年增长200%

Mellanox FDR InfiniBand助力TOP500部署量半年增长20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上周结束的ISC2013(国际超级计算大会)大会上,高性能计算、数据中心端到端互连方案提供商Mellanox宣布,在本次全球超级计算机Top500榜单中,公司延续了其在互连方案上的领先地位。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6月28日

关键字: Mellanox 超级计算机 TOP50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28日 新闻消息: 在上周结束的ISC2013(国际超级计算大会)大会上,高性能计算、数据中心端到端互连方案提供商Mellanox宣布,在本次全球超级计算机Top500榜单中,公司延续了其在互连方案上的领先地位。

自2012年11月至2013年6月,TOP500排行榜中采用Mellanox FDR InfiniBand互连技术的千万亿次超算系统(PFlops)数量实现了200%增长。总体来说,从2012年6月到2013年6月,Mellanox FDR InfiniBand互连系统的部署数量在一年间增长了3.3倍,而且为运算速度最快的四台基于InfiniBand的超算系统提供了FDR互连,满足了市场对高性能、高可扩展及高效网络不断增长的需求。

Mellanox的ConnectX和Connect-IB InfiniBand网卡与基于SwitchX芯片的交换系统通过优化服务器和存储的互连性能,为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提供了可扩展、低延迟、低功耗的互连方案。在拥有千万亿次计算能力的系统(33套)中,InfiniBand占据了近50%(16套)的份额。

借助Mellanox InfiniBand方案先进的硬件卸载(Offload)和加速功能,TOP500榜单中能效最好的超算系统实现了近96%的系统和CPU效率。

“我们很高兴看到全球越来越多的顶尖超级计算机开始部署Mellanox的FDR InfiniBand互连方案。” Mellanox公司总裁兼CEO Eyal Waldman表示:“ FDR InfiniBand方案可为高性能计算、云计算、Web 2.0、数据库和存储提供最顶尖的应用性能。全球近一半的千万亿次超算系统都采用了我们的互连方案,充分证明了Mellanox互连网络的高效率和高可扩展性。我们将继续开发下一代100Gb/s的互连方案,预计将于2014至2015年间正式发布。”

以Linpack基准测试系统评定的全球超级计算机Top500排行榜,每年发布两次,公布于www.Top500.org网站。

InfiniBand网络在2013年6月TOP500榜单中的亮点包括:

  • FDR InfiniBand是TOP500中增速最快的互连技术,与2012年6月同期相比,部署FDR InfiniBand的系统数量增长了3.3倍。
  • 在榜单中,InfiniBand网络连接了全球近一半拥有千万亿次计算能力的系统。
  • Mellanox InfiniBand帮助TOP500中的超算系统实现了高达96%的最高系统使用率。
  • 在TOP100,TOP200, TOP300及TOP400的超算系统中,InfiniBand是应用最多的网络互连方案,占有率分别为49%,47%,44%和43%。
  • 榜单中共有205台超算设备采用了InfiniBand互连技术。
  • InfiniBand系统的性能是以太网系统的2.6倍。
  • 在TOP500中,应用InfiniBand互连系统的数量是基于Cray系统的三倍,而在TOP100中,则是基于Cray系统的6.6倍
  • 集群依然是TOP500榜单中占据主导地位的系统基础架构,使用率达83%。
  • Mellanox的端到端InfiniBand可扩展HPC解决方案为80%的系统实现了提速。
  • Mellanox InfiniBand互连方案在TOP500中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从大规模扩展集群、高性能计算到商业计算、技术计算、云计算以及企业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