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25G和50G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25G和50G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出差上海,住在某还算凑合的酒店,早餐时间,看到对面桌子坐着两个貌似僧人模样的人频频向我点头、并双手合十,瞬间我就明白了,要向我推销点什么东西,于是我转向他处不再看他们。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5年10月16日

关键字: Mellanox 以太网 25G 100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6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在开始正文之前先讲个段子。出差上海,住在某还算凑合的酒店,早餐时间,看到对面桌子坐着两个貌似僧人模样的人频频向我点头、并双手合十,瞬间我就明白了,要向我推销点什么东西,于是我转向他处不再看他们。 

见目标落空,于是其中一位僧人左顾右盼继续寻找,另一位则直接向旁边的一桌老外递过去一张卡片(应该是所谓护身符之类的),然后让她过来聊聊,于是老外过去了,并喊了一位同伴,不一会两人一人拿了一张卡片,然后回来拿钱给那位“僧人”,给钱的动作还十分隐蔽。 

这一场景再一次激发了我学习英语的热情,而当我把这些与某业界前辈分享后,他竟然说“然并卵,你现在‘骗钱’靠的可都是中文”。我反驳说“学好英文能拓宽市场,再说了老外比国人还好‘骗’点,就像在14日晚Mellanox全新以太网产品发布会上那场不可思议的表演,结束后,全场人都在怀疑全场都是托儿。”哎,人与人之间起码的信任呢? 

言归正传,就从那场秀说起。读心、听声这些其实或多或少都看见过魔术大师刘谦的表演,但若想将这些与Mellanox的产品巧妙的结合起来,恐怕也并非易事,不过全场观看下来,真的觉得广告植入恰到好处,比如读心术表演中,表演者将一块最新的Mellanox 25G网卡置于嘉宾的心头,寓意数据传导,当然,应用了新技术后,读心也变得更快了。 

Mellanox

Mellanox公司市场副总裁Gilad Shainer

整场表演所表达的宗旨从务虚角度讲,就像Mellanox公司市场副总裁Gilad Shainer 所说,“我们所推出的全新的端到端以太网解决方案为互联网企业与传统行业用户在云、Web 2.0、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应用开启了一扇大门,使他们可以重新构思数据中心对于不断变化的实际业务需求所能提供的价值。”而从务实角度而言,在实现软件定义网络并进一步推进大数据、云计算应用部署的过程中,对于需要保持竞争力、实现转型升级的企业而言,Mellanox全新以太网产品能够提供高带宽、高灵活性和高扩展性。 

具体来说,Mellanox本次发布了业界首款10万兆以太网、开放式无阻塞以太网交换机Spectrum与ConnectX-4 Lx系列以太网适配器。在发布会上,Mellanox 公司针对其创新产品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中的应用价值进行了详细解析。同时,来自产业界的合作伙伴及最终用户也莅临发布会,从不同角度围绕产业发展、技术创新、中国市场应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并对Mellanox的又一创新给予有力支持。 

比如在与Gilad Shainer 的对话中,IDC中国企业级研究部研究经理胡向东表示,“在大数据时代,应对海量数据增长不仅需要有强大性能的计算和存储基础设施,随着应用的复杂化,人们信息需求不断增加,现有数据中心出现了不少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必须要对现有数据中心进行优化或重建,尤其是数据中心网络的重建。而数据量的不断激增也促使企业用户在部署大数据解决方案的过程中,更加需要灵活、开放的网络解决方案。高速的带宽能够帮助企业数据中心逐步实现软件定义的网络、加速数据的分析,并进一步为企业业务提供强劲支撑。”

Mellanox

ZD至顶网总经理、总编辑高飞

ZD至顶网总经理、总编辑高飞则从传媒观察的视角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据麦肯锡全球研究所的调查数据显示,美国17个行业所拥有的数据总量排名中,传媒业占据第三位。因此,在大数据时代来临之际,数据成为我们传媒产业相关经营活动的核心资源。面对数据吞吐量出现出指数级的增加趋势,媒体也需要对海量信息进行深度挖掘,提炼更有价值的内容,并进行科学合理的包装,同时还需要通过对数据进行详细分类、加工、进行深度挖掘,再将这些洞察提供给有需求的企业用户或合作伙伴。因此,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在传媒行业的转型中已经成为趋势,而Mellanox以太网解决方案能够在媒体行业运用大数据的过程中,实现降低网络延时,提升信息时效的作用。” 

无疑,以太网的下一个时代正在来临,正如Gilad所说,在这个时代25G网卡就相当于之前10G网卡的地位,50G相当于40G。提速已是必然,你准备好了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