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调低第四季度数据中心增长预测 将预期同比增长调低至15%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Brian Krzanich在周二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告诉投资者,英特尔调低旗下数据中心细分市场的收入预期。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5日 编译:英特尔首席执行官Brian Krzanich在周二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告诉投资者,英特尔调低旗下数据中心细分市场的收入预期。英特尔将旗下数据中心业务第四季度的预期同比增长调低至15%,属于双位数低段,英特尔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即时下跌3.5%。

ASI是美国加州Fremont的一家英特尔系统集成商,该公司的营销副总裁Kent Tibbils表示,“第三季度数据中心产品超过了我们的预期,但有时在一些短时间内,销售额会放缓,比如这次的第四季度,原因大致是正常商业周期或是由于新技术的发布,然而,我们仍然非常看好数据中心市场的长期增长,这一块仍然是我们公司的一个重要战略范畴。我们将继续在该领域投入资源。我觉着这里没有什么变化。”

据Krzanich的说法,调低预测的主要是考虑到云计算公司在第四季度的预期订单减少以及一些经济因素,如一些亚洲市场放缓。

在第三季度里,英特尔的数据中心业务持续增长,销售额达41亿美元,同比增长12%。英特尔的客户端计算部则恰恰相反,该部受到疲弱个人电脑销售的打击,个人电脑销售额同比下跌7%。

英特尔一直依靠旗下的大数据业务以及物联网业务,而旗下的个人电脑芯片业务则处于困境。

市场研究公司IDC称,个人电脑出货量第三季度同比下降10.8%,市场面临主要操作系统的升级过渡期,其间的另一个不明因素是金融方面出了状况。

但穆尔洞察&战略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总裁兼首席分析师表示Patrick Moorhead表示,英特尔渠道合作伙伴无需担心英特尔第四季度的大数据业务。

Moorhead 称,“我相信这是暂时的,合作伙伴完全无需担心。渠道合作伙伴要重视扩建私有云和与其相关的硬件、网络和服务机会。”

关于英特尔大数据部的担心并未影响到英特尔一众高管在财报会议上向分析师派定心丸,他们称,该公司将继续在包括网络和基础设施等各方面的大数据领域大力投资。而ASI的Tibbils则表示,他认识到大数据细分市场对总部设在加州圣克拉拉的英特尔公司的其他业务十分重要。

Tibbils表示,“该细分市场非常重要,原因是它会影响许多类别,包括服务器平台处理器、网络和企业级固态硬盘,与他们的客户端产品相比,这些类别的产品都具有较高的平均销售价格。我估摸,英特尔面临的可能挑战或需要考虑的问题大致为,是否需要将数据中心的预算优先权置于其他英特尔非核心产品之上,如网络基础设施和安全技术。”

英特尔的Krzanich则强调说,英特尔正在为数据中心开发一系列不同的产品,包括网络产品以及FPGA芯片,而英特尔即将收购FPGA厂商Altera公司用于FPGA芯片的开发。

总的来说,英特尔在第三季财季里表现为每股盈利64美分,销售额达144.7亿美元。每股的盈利优于分析师预测的每股59美分,每股59美分是按汤森路透的市场平均预估销售额142.2亿美元计算出来的。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0/15

13: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