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思科UCS 2.0:新的数据中心服务器

思科UCS 2.0:新的数据中心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除了发布了新的Invicta UCS服务器,思科还扩展了Nexus交换机系列。思科称其UCS服务器系统现在已经拥有28000位客户,并且,该产品系列正在以每年60%的速度递增,快过任何思科产品。

来源:网界网 2014年2月10日

关键字: 以太网 服务器 数据中心 思科 UCS OpenStack Nexus 交换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10日 新闻消息:思科在上个月末推出了第二代数据中心服务器系统,其中增加了固态闪存,以加快数据访问和减少电源使用。

与此同时,思科还增强了统一计算系统(UCS)服务器的管理平台,并扩展其Nexus数据中心交换机系列来解决访问和小型核心层的要求。

这些新的增强型产品是为了巩固思科在数据中心网络的地位,同时继续扩大思科自2009年进入数据中心服务器市场以来的市场份额。思科称其UCS服务器系统现在已经拥有28000位客户,并且,该产品系列正在以每年60%的速度递增,快过任何思科产品。

新的UCS服务器(被称为Invicta系列)利用了去年收购的WHIPTAIL公司的闪存技术。思科表示,与传统数据中心内存和存储方法相比,这个固态闪存系统能够帮助实现更快地访问数据,降低功耗和占地空间。

“对入思科进入存储市场,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Forrester研究公司Henry Baltazar表示,“对于融合和软件定义IT,你将需要存储。”

这些新的产品包括UCS Invicta C3124SA设备—用于在中等规模环境中的I/O加速;Invicta Scaling系统—根据规模和容量设计的机柜;以及整合了UCS Director管理系统用于单一窗格控制。

C3124A设备可以支持25万IOPS和1.9GBps带宽,同时Scaling System最高可支持400万IOPS和40GBps带宽。

UCS Invicta系列旨在提高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的性能,例如分析和智能、批处理、电子邮件、在线交易处理、视频、虚拟桌面、数据库负载和高性能计算。思科称,于传统方法相比,这种固态内存系统可以以10倍的速度提取、整合和分析数据,打破了服务器和内存之间的瓶颈问题,并可以更快地压缩更多视频文件。

“闪存的关键领域是性能敏感应用程序,”Baltazar表示,“它也很适合于虚拟化,在虚拟化中,更容易通过高性能闪存整合工作负载。并且可以提供随机访问。”

在多租户环境中,Invicta可以使大型关系型数据库与虚拟桌面在相同服务器平台共存。

更广泛的UCS管理范围

Invicta与UCS Director的整合是对思科本周推出的UCS管理平台的增强。其他还包括规模、可扩展性,以及支持异构环境。

UCS Director可以自动化融合IT基础设施,这与UCS Manger不同,后者是控制单个UCS域;UCS Central控制多个UCS域;而针对云计算的Intelligent Automation是用于私有云、混合云和平台即服务云服务的编排器。

然而,每个管理层都可以与其他共享信息。

对于规模,UCS Director在大型数据中心可支持5万台虚拟机。它现在还包含一个软件开发工具包,可扩展到第三方软件供应商的应用程序,并支持惠普、戴尔和IBM服务器。它还支持来自Brocade和F5的网络设备的管理,以及Hyper-V管理程序和Vmware产品。

思科扩展Nexus交换系列

在交换领域,思科推出了针对Nexus 7700系列的六插槽9RU底盘。Nexus 7706专门针对小核心、聚合和数据中心互连应用程序,交换容量为21Tbps,192个1/10G端口,48个40G端口,以及9个100G以太网端口。

现有的Nexus 7718和7710支持83Tbps和42Tbps的交换容量,以及768个1/10G密度端口和384个1/10G端口。

思科还推出了针对Nexus 7700系列的10G“F3”模块,用于核心、网络主干、网络分支、数据中心互连和SAN连接。它支持通过OpenFlow、思科的onePK、Python和XML API的可编程性,并比上一代“F2”模块消耗的电能低35%。

思科还推出了Nexus 5500访问/分支交换机的最终“后继者”—Nexus 5600。Nexus 5600具有72个统一端口,这些端口支持以太网、光纤通道或者以太网光纤通道,或者128个10G端口,和6个或者12个40G端口。5600具有1微妙的延迟性,VXLAN桥接和路由、OpenFlow、onePK、Python和XML可编程性,并可以通过架构扩展器扩展到1152个端口。

一些分析师认为思科应该解释在编程交换机时,哪些API和协议可以用于某些应用或要求。

“这应该成为他们的主力交换机,”ZK研究公司负责人Zeus Kerravala表示,“但什么时候用户应该使用其中一种编程方法而非另一种呢?思科提供了最广泛的工具包,但应该什么时候用什么?”

统一端口现在已经添加到Nexus 6000 40G交换产品系列。Nexus 6004现在可以支持20个2/4/8G光纤通道,或者1/10G以太网或者10G光纤以太网。

思科还向其Nexus 3100访问/分支交换机系列增加了一个新成员—3172TQ,这是基于商用芯片的产品,它支持72个10Gbase-T端口,并可作为VXLAN顶级机架交换机。它还可以支持OpenStack编排和配置。

Nexus 1000v虚拟交换机现在也增加了对OpenStack(一个开源云计算平台)的支持,该交换机现在除了现有的Vmware和Hyper-v支持外,还支持KVM管理程序。

最后,思科还增加了应用为中心的基础设施(ACI)合作伙伴。这些合作伙伴为思科APIC控制器编写应用程序,在思科新的Nexus 9000交换机的ACI架构中,APIC控制器负责执行应用程序政策。

新的合作伙伴包括A10 Networks、Palo Alto Networks、Cloudera、MapR和Catbird。去年年底思科在推出ACI时宣布有28家合作伙伴。

思科称其Nexus 9000/ACI产品系列已经拥有超过305位客户,其中三个可能是4000万美元到1亿美元的交易。

Nexus 7706和F3 10G模块目前已经开始发售,其他产品则要到本季度晚些时候出货。

Nexus 7706交换机起售价为65000美元,F3模块起售价为44000美元。Nexus 5600价格范围为32000美元到36000美元。用于56128交换机的24x10G 、2x40G扩展模块为12000美元。Nexus 3172TQ售价为21000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