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用户使云计算事业锦上添花有10种方法

用户使云计算事业锦上添花有10种方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春节刚过,新年伊始,许多上班族又要开始为自己的事业打拼,在IT领域奋斗的码农们肯定在盘算怎样才能让自己的事业更加辉煌,如何才能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云计算领域展露头角?下面简单10招,定会让你受益匪浅。

作者:Bill Kleyman 来源:CSDN 2014年2月8日

关键字: 云计算 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年伊始,该做些什么让你的IT事业更上一层楼呢?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根据最近Cisco’s Cloud Index显示全球每年的IP流量将在2017年底达到5.3ZB(1ZB=1024EB),此外,到2017年全球云IP流量将达到每月443EB(1EB=1024PB)(2012年只有每月98EB)。

这将创造大量新兴岗位,新的数据中心需求正创造大量各种类型的专家。工程师成为架构师、程序员变身云设计师、数据库管理员将变成数据专家!这里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要想在云领域和IT领域成为成功人士,你首先要完善你已有的专业技能,除此之外,下面的10种方法可能会帮到你:

关注社会,并获得别人的关注  

不要只关注书本知识,社会媒体也是云计算革命里重要的组成部分。你应该让自己获得别人的关注,向别人学习,提高你云计算社会化方面的技能。

学习新的技术 

无论你是工程师还是专家,请不要让这个束缚你的未来,如果你想打破这个瓶颈,那么请关注你擅长领域的相关技术吧。如果你擅长数据库,你可以关注一下数据智能和大数据,如果擅长网络,你可以探索一下软件技术或者云网络抽象。关键是保持优势,又能让你挑战自我。

学习商业语言 

进入管理或者领导角色的一条重要的方法就是要懂得商业语言。了解行政机关的语言。如果你懂商业语言,你就可以更好地传达您的IT理念给正确的人。展望未来,IT和业务流程都将是完全统一的。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围绕他们的数据中心构建自己的商业模式,请务必记住这一点。

设想自己是架构师——统筹全局  

这是一个心智练习。设想自己是架构师,了解所有问题,然后设计出兼顾各种因素的解决方案。你将会遇到诸如IT、商业、未来风险等方面的挑战,这种能力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得到的,但是这将帮助你真正懂得如何统筹全局。

了解团队和组织动态  

合作和沟通对于IT人员来说异常重要,这一点没什么奇怪的,但是一些IT人士很难和自己团队以外的人员沟通。在IT领域,一个领袖的重要能力就是表达你的想法和创意,并且能够被其它人理解。以下需要重点关注:IT不再是一个商业组织的独立功能,现代商业正积极整合技术功能到他们的企业模型中。这也意味着需要更多的交流,更加依赖数据中心,并且对IT部门有更高的要求。

将业务和市场转化为真正的IT解决方案 

最近技术领域又有许多新的专业术语。让我们来看看几个:软件定义技术(SDx),数据中心操作系统(DCOS),下一代防火墙(NGFW),社区云平台,雾计算和聚合基础设施等,每一个专业术语的背后都是真实的技术。让我们来看看软件定义网络(SDN),在这里你可以完全抽象网络层,管理员能够部署真正先进的全球网络配置以及服务。你需要学习这些新技术,看看它们是如何定义以及影响你的商业的,许多技术都是未来云计算和数据中心模型的基础。

不要害怕说出来 

经常问问题,参与会议,并确保别人能听到你的声音。研究问题并且用可靠的数据和技术指标支持你的观点。交流在今天的IT世界已经跨越物理和虚拟的世界。唯一能实现你认为有价值的新技术就是确保自己被关注。

网络、网络和还是网络

网络现在已经是现代IT人士不可或缺的工具。会议、本地聚会,在线组织以及社交媒体都是创建你的职业和技术网络的新方法。通过整合你专业领域以外的人来扩大你的社交网络。网络不仅可以扩大你的知识领域,还可以帮助优化你的组织。

考虑“数据中心”以外的东西 

要富有创造性,有很多技术能够帮助你优化环境。如果你是一个存储专家,你可以考虑数据管理和优化。如何增加密度,改善IO,或减少空间利用?如何优化我的数据中心环境,同时降低运营成本?理解SDx技术和数据中心虚拟化革命可以帮助您制定新的商业策略。

永不自满 

科技发展如此之快,晚一天学习新技术就会使自己落伍。即使你是一个专业的工程师,了解新趋势将直接影响你做什么。掌握多种技术以及了解最新的IT趋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在当今快速发展的时代,你将感觉自己永远都在追赶新技术。即便如此,自满和忽视技术进步的快节奏会非常不利于你的职业生涯。永远不要忘记持续创新以及所有支持下一代计算模型的新平台的重要性。

IT世界从未像现在这样异彩纷呈,现代数据中心和云平台的未来一片光明,展望未来,云计算将会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

这意味着必须有人能够理解商业需求并且能够将它转变为智能的IT解决方案。想想你的职业,以及感兴趣的领域,什么最吸引你。在未来云计算和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领域,每个人都会有用武之地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