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2014IT厂商秣“马”厉兵 回顾春节假期间的那些事

2014IT厂商秣“马”厉兵 回顾春节假期间的那些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春节假期刚刚过去,大家都还沉浸在春节的气氛中。在家过年的同时,各大厂商也在给大家奉献出他们的节目,为这个马年添加了不少惊喜,在这里ZDNet编辑给大家盘点一下春节期间发生的那些事。

作者:张锐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2月7日

关键字: 联想收购IBM 联想收购摩托 联想收购MOTO 联想 IBM 摩托罗拉 AMD ARM 戴尔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07日 新闻消息(文/张锐): 春节假期刚刚过去,大家都还沉浸在春节的气氛中。在家过年的同时,各大厂商也在给大家奉献出他们的节目,为这个马年添加了不少惊喜,在这里ZDNet编辑给大家盘点一下春节期间发生的那些事。

联想23亿美元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

春节前夕沸沸扬扬的IBM x86服务器收购案终于有了进展:联想在2014年1月23日下午宣布以23亿美元收购IBM System x业务,包括20.7亿美元现金,以及1.82亿股联想集团股份。联想集团和IBM宣布达成一项重大协议:联想计划收购IBM的x86服务器业务,当中包括System x,BladeCenter和 Flex 系统刀片服务器以及交换机(Flex System blade servers and switches),基于x86的Flex集成系统,NeXtScale和iDataPlex服务器以及相关软件、刀片网络(blade networking)和运维。

2014IT巨头秣“马”厉兵 回顾春节假期间的那些事

 联想CEO杨元庆在联想年会上宣布收购IBM System x业务

IBM将保留其System z大型机(System z mainframes), Power Systems, 存储系统, 基于Power架构的Flex服务器和PureApplication应用平台以及PureData设备。此次协议的达成,建基于联想自2005年收购IBM全球个人电脑业务(包括ThinkPad电脑产品线)以来,双方在多方面的长期合作。

AMD首次推出基于ARM的服务器芯片

紧接着在2014年1月29日AMD首次推出基于ARM的服务器芯片,ARM公司副总裁兼ARM的服务器业务部总经理Andrew Feldman在一次主题演讲中表示,代号为“Seattle”的AMD皓龙A1100系列不仅表明了芯片制造商ARM志在成为“ARM处理器的服务器”之领导者的承诺,而且也标志着数据管理新时代的来临。

2014IT巨头秣“马”厉兵 回顾春节假期间的那些事

AMD皓龙A1100系列处理器支持基于ARM的64位Cortex-A57四核或八核CPU。其开发套件包括一个Micro-ATX主板,A1100的处理器,4个注册DIMM插槽可最多支持128GB的DDR3 DRAM,PCI Express连接器可配置为一个单一x8端口或双x4端口和八个SATA端口。

联想着手重组 将公司拆分成四大部门

2014年1月30日除夕当天联想公布消息即将着手重组,将公司拆分成四大部门。在刚刚以23亿美元买下IBM公司的x86服务器业务之后,联想即对公司结构加以调整,最新早分的四大业务部门将分别掌控Think品牌系列PC、移动、云服务及其迅速增长的企业级服务器业务。这一举措预示着这家立足于中国的PC设备制造商已经迈向发展的快车道,计划在后PC时代通过重塑自身而以更为积极的姿态向惠普、戴尔以及思科等厂商进行竞争。

2014IT巨头秣“马”厉兵 回顾春节假期间的那些事

作为将于今年四月一日正式生效的重组计划、此举旨在创造出新的公司运营结构并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提供竞争力优势。联想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的交易目前正在等待监管机构的批准,预计整个周期需要耗时六至九个月。

联想收购摩托罗拉手机 促Android进入精品时代

同时联想选择除夕当天再出“大招”:以29亿美元从谷歌手中买到摩托罗拉移动,其中包括6.6亿美元现金、价值7.5亿美元的联想股票以及价值15亿美元的3年期本票。

2014IT巨头秣“马”厉兵 回顾春节假期间的那些事收购产品包括摩托罗拉品牌,以及例如Moto X和Moto G以及DROIDTM超级系列产品等智能手机产品。除现有产品外,联想将全面接管摩托罗拉移动的产品规划。作为联想与谷歌长期合作关系的一部分,联想将获得相关的专利组合和其他知识产权的授权许可证。此外,联想将获得超过2,000项专利资产,以及摩托罗拉移动品牌和商标组合。

戴尔披露“概念验证型”ARM微服务器

2014年2月5日大年初六戴尔披露了由其开发的概念验证型微服务器,并已经开始“向指定客户供应以进行测试”。这一消息让ARM阵营下服务器产品的可行性与公信力得到一定提升。

戴尔并没有就这些服务器透露太多细节,但确实提到应用微电路公司将作为合作伙伴对项目予以配合,而且X-Gene 64位服务器芯片将作为这套概念验证型设备的运行平台。

2014IT巨头秣“马”厉兵 回顾春节假期间的那些事

然而这些努力并没能取得显著回报,而且以Calxeda公司为代表的其它ARM服务器厂商也发现这条道路极其坎坷。不过如果真有客户愿意从戴尔位于新加坡的实验室手中批量购买这类服务器——例如AWS或者谷歌——那么事情未来的走向可就很难预料了。

微软任命新任CEO纳德拉

在公布了微软首席执行官鲍尔默即将下台的五个月之后,微软终于任命了新的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Nadella于2月4日正式上任的同时,也意味着鲍尔默的卸任。

2014IT巨头秣“马”厉兵 回顾春节假期间的那些事

 微软新任CEO纳德拉

纳德拉一直被认为是微软候选CEO人选之一,他已经在微软工作22年。截至2011年,他执掌着微软利润丰厚的服务器和工具业务。截至2013年7月“一个微软”重组,他的正式头衔成为云及企业执行副总裁。

考虑到微软正在将自己重塑为一家设备和服务公司,所以微软遴选委员会选择一个“云计算专家”成为下一任CEO就显得不那么疯狂了。事实上,微软主要收入和利润都来自于企业级软件,这就让领导微软企业级软件部门的纳德拉看上去十拿九稳。

IBM开始兜售芯片业务部门

2014年2月7日大年初八据传闻称,IBM已经委托高盛帮助其对旗下的半导体部门进行价格评估。根据《金融时报》方面的说明,IBM已经委托高盛对其芯片部门进行价格评估,后者还将负责寻找潜在买家。

2014IT巨头秣“马”厉兵 回顾春节假期间的那些事

IBM目前在全球技术市场上面临着强大的前进阻力,这位地位崇高的IT巨头一直在努力满足华尔街对其营收以及每股收益所提出的严苛预期。

彭博社报道称,IBM已经通过开始借助其荷兰子公司分流利润,从而利用降低有效税率来取悦华尔街。就在一天之后,工会组织Alliance@IBM宣称IBM今年计划斥资10亿美元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5000人。

2014年IT巨头给大家带了一个个的惊喜,有的选择了上“马”一路狂奔,有的选择下“马”在路边歇一会儿。很期待在接下来的一年中IT巨头的表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