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微软最终加入OCP阵营 开源云服务器设计

微软最终加入OCP阵营 开源云服务器设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pen Compute Project是由Facebook在2011年受开源软件启发而创建的一个“开放硬件”项目,不像Google、Amazon等公司一直对他们的数据中心讳莫如深,OCP从一开始就受到了众多硬件厂商的追捧,现在微软也加入了他们。

作者:Rich Miller 来源:CSDN 2014年2月6日

关键字: 微软 OCP 开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06日 : 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一条引人注目的新闻也许解释了云计算是如何改变数据中心前景的,微软开源了支撑其庞大在线平台的服务器和机架设计,并且愿意和世界分享它们。

微软已经加入Open Compute Project,将开放支撑其Bing、Windows Azure和Office 365云服务器的参数和设计。该公司将在明天的圣何塞市Open Compute Summit专题会议上讨论这个计划。

长期被视为专利技术领导者的微软,为什么会突然做出开放硬件这样的大胆举动呢?

微软云服务器工程总经理Kushagra Vaid说:

“我们最终做出这个决定,通过分享这些硬件的创新,将有助于加快云计算的增长。对企业和私有云来说,这些将直接影响到产品。这是一个良性循环,在所有的三种云中,我们创建了始终如一的体验。”

企业级的Azure Clouds

以后其它公司将可以获得微软云服务器的设计和代码了,更多的供应商将能够基于它们的设计来进行硬件开发了。

Open Compute Project是受到“开源软件”概念的启发,由Facebook在2011年创建的,随后为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创建了“开放硬件”活动来建立商品系统。它刺激了一个充满活力的开发社区的发展,目前重点已经延伸到网络设备。

微软现在想要从这个已经让Facebook的初级服务器和存储设计快速转变为商业产品的生态系统中分一杯羹。它还希望将OCP扩展到管理软件上面。

有超过100万台服务器支撑微软的网络基础设施

微软公司服务器和云副总裁Bill Laing在博客中说:

“微软和OCP分享信息的意义是史无前例的,作为努力的一部分,Microsoft Open Technologies开放了我们管理硬件操作的软件代码,例如服务器诊断,电源供应和风扇控制。我们同样乐意在OCP内部构建开源软件社区方面提供帮助。”

云领域的竞争

微软与Open Compute结盟反映了云服务器领域日益加剧的竞争,在这个领域Microsoft、Google 和Rackspace都力图抢夺市场领导者AWS的市场份额,利用OCP硬件供应商灵活的生态系统,微软可以在云平台上加速创新,这将整合混合云平台,并使之能与AWS并驾齐驱。

微软本次开源项目将包含硬件说明书、技术参数、实物设计、为微软云服务设计的系统管理源代码,当然,这些也将寄存在开源软件资源库GitHub上。

12u底盘、服务器和存储刀片

微软的基础设施的主要构件是能容纳24半宽刀片的12u底盘,它可以是服务器或者是存储刀片。与OCP 的Open Rack一样,电源和风扇已经从服务器转移到底盘。

微软也使用一个共享信号基架,所有电缆连接已经转移到底盘的后面,允许系统管理员通过将叶片插入底盘内的托盘,快速交换服务器和存储。多达四个这样的底盘可以适应一个超高的52 u机架,允许微软在一个单机架上部署96台服务器。

为不同工作负载而设计的

Vaid 说“我们创建这个硬件的目标之一就是适应不同的工作负载,这是一个超大规模设计,但它仍然能满足超大规模操作和各种工作负载的需求。我们希望社区能够用一个用更好的方式来改良它。”

Laing 说:“这些服务器是针对Windows服务器软件,以及我们云平台Windows Azure需要的可用性、可伸缩性和效率特性而设计和建造的。他们在传统企业服务器设计上做了显著的改进:服务器成本节约40%,电源效率提高15%,并且部署和服务时间减少50%。”

微软也可能受益于OCP开放网络交换机的发展,这有可能大幅削减网络硬件的成本。微软全球移动大量数据,操作一个巨大的边缘网络,该网络为Xbox Live和其它在线服务管理内容分发。

微软进入OCP不可避免的影响了其硬件合作伙伴。微软曾经与戴尔和惠普合作密切,近年来超大规模服务器市场面对以OCP为中心的原始设计制造商Quanta、WiWynn、Synnex /Hyve的竞争中节节败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