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微软发布Linux集成服务3.5扩大开源支持

微软发布Linux集成服务3.5扩大开源支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为了让自己的虚拟化平台拥有更多的Linux发行版本,近日发布了用于Hyper-V虚拟机的Linux集成服务3.5(LIS 3.5)。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1月21日

关键字: 微软 Linux 开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21日 :微软Hyper-V项目经理Ben Armstrong在一篇博客中宣布,他们“将扩展发行版支持范围,包括Red Hat Enterprise Linux/CentOS 5.5和Red Hat Enterprise Linux/CentOS 5.6。”他补充说,该软件包“带来人们梦寐以求的功能,如动态内存,动态虚拟机备份到旧的RHEL版本。”

Linux集成服务是一个驱动程序包,提供“Hyper-V环境中Linux虚拟机的合成设备支持”。具体来说,Linux集成服务提供了驱动程序支持,专门针对Hyper-V、网络控制器和IDE和SCSI存储控制器开发,并支持Fastpath引导、对称多处理、KVP(Key Value Pair)交换和巨型帧等等。

Linux集成服务3.5表明了微软对Hyper-V做出的巨大努力,使其更受开源操作系统环境。

Armstrong认为这是“真正的开源开发精神”。该项目现在有一个github库,“GNU Public License v2中发布了所有的代码。我们希望更多的人使用它来定制自己的开发和扩展。”

根据Hyper-V(2012 R2,2012或2008 R)版本和客机Linux OS,LIS 3.5相比之前版本提供了扩展支持。微软称,在存储方面,LIS 3.5支持VHDX调整大小,允许管理员“重新设置虚拟机上附加的.vhdx文件的大小”。另外,LIS 3.5支持TRIM命令,这有助于延长固态硬盘(SSD)的使用寿命,支持动态虚拟机备份和虚拟光纤通道。

Hyper-V是微软的虚拟化平台,也是挑战业内领先的技术公司VMware的强有力工具。

微软在Windows Server 2012中大大增强了Hyper-V性能,微软高级IT专员Chris Avis表示,Hyper-V和Windows Server 2012是对抗VMware的竞技场。Server 2012支持活跃的虚拟机数量由原来的384增长到了1024,支持的虚拟处理器数量由512增长到了1024。

微软认证专业系统工程师兼顾问Don Heinsen表示:“这是一项令人印象深刻的技术。显然,微软在这方面投入了大量的时间、资源和研发工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