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ARM营收增长稳定 缘何遭投资方泼冷水?

ARM营收增长稳定 缘何遭投资方泼冷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整个2013年,ARM芯片出货量达到百亿之巨;不过智能手机销售规模的衰退令人担忧。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2月5日

关键字: ARM 处理器 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05日 编译:英国芯片设计厂商ARM控股公司于本周二公布了其2013年第四财季的运营业绩。尽管营收继续保持稳定增长、领导层也仍然采取积极方针,不过作为全球绝大多数智能手机及平板设备芯片产品的供应者,ARM仍需依靠其背后投资方The City公司的支持来实现正常运转——而目前该公司金融人士对ARM的前景并不看好。

ARM营收增长稳定 缘何遭投资方泼冷水?

截至发稿时,ARM公司的股价出现了6%的下挫,究其原因、将智能手机作为主要产品载体可能是最主要的理由。随着高端智能手机销量的回落与金融人士的唱衰,ARM的盈利能力受到了负面影响。

对于ARM运营态势的质疑并不单单源自后者2013财年的表现。与2012年相比,该公司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迎来15%的营收上涨、由之前的1.642亿英镑提升至如今的1.891亿英镑;税前利润则上涨19%,由上年的8000万英镑增加至如今的9550万英镑;此外,每股收益也由4.1便士增加到5.3便士——增长幅度达到30%,可谓相当理想。公司记录称:“ARM2013年全年凭借处理器使用费业务获得的收入与业界平均水平相比高出18%”。

但即使这样的成绩还不足以让某些人士满足——举例来说,大家可以问问苹果,仅仅由于没能达到发展预期、公司股价就出现了严重下跌。

ARM公司CEO Simon Segars在一份录音声明中宣称,财报数字显示出该公司在年内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进展。“ARM的多家合作伙伴报告称,其全年ARM芯片出货量达到29亿块,顶住智能手机销售放缓的压力创下多项芯片出货纪录,”他指出,“这让我们自1993年至今的芯片出货总量超过了500亿块,而且单在2013年一年的出货就超过了100亿块。”

一年当中售出百亿ARM芯片确实堪称卓越的成绩,除此之外ARM还从众多合作方手中拿到数百万美元专利授权费。然而对于金融人士来说,他们关注的却只是“智能手机销量放缓给芯片增长带来的负面影响”——实在太过片面。

ARM营收增长稳定 缘何遭投资方泼冷水?

其实ARM并没有忽视高端智能市场日趋饱和所带来的挑战。该公司正在努力向其它市场领域进军,其中包括最近人气爆棚的物联网业务、蓬勃发展的医疗器械市场、穿戴式设备以及低功耗ARM服务器等等。

从当初荒唐可笑的低功耗Cortex-M0+到如今真正值得一观的64Cortex-A57,很明显ARM已经意识到了销量走低的智能手机市场已经不足以承载其进一步发展的宏大野心。不过从某种意义上说,ARM也正经受着由成功所带来的负面效应:由于该公司在智能手机市场上占据着绝对的主导地位,因此当这部分市场显露疲态时、对于其营收下滑的观点也必然应运而生。

尽管如此,Segars认为未来的专利权营收前景看起来还是一片光明。“在2013年第四财季,ARM的最新技术受到全部目标市场上主流厂商的追捧与支持,这样的进展令人满意;展望未来,我们最新的ARMv8-A处理器、Mali图形处理器以及物理IP技术还将进一步推动授权业务走向辉煌,”他表示,“这些设计的成功将有助于ARM不断扩大通过专利授权所获得的收益”。

此外,该公司在对新财季作出展望时指出:“我们手握着数量庞大的积压订单与健康的授权渠道发展机遇迈向2014年”。

但这些设计方案以及健康的授权渠道是否足以满足The City那帮贪婪的金融人士呢?答案恐怕还有待观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