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全球服务器厂商开始认真审视Facebook的“开放”服务器

全球服务器厂商开始认真审视Facebook的“开放”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亚洲的各大设备制造商正在步步紧跟Facebook打造的开放计算服务器蓝图。根据我们掌握的消息,厂商已经着手进行设计调整并大量推出制造套件。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1月31日

关键字: 服务器 Facebook OC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31日 新闻消息: 亚洲的各大设备制造商正在步步紧跟Facebook打造的开放计算服务器蓝图。根据我们掌握的消息,厂商已经着手进行设计调整并大量推出制造套件。

在本届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举办的开放计算项目(简称OCP)峰会上,Facebook利用两天时间详尽阐述了其定制化、低成本且授权机制宽松的数据中心计算设备的竞争优势。通过开发此类硬件,这家社交网络巨头表示自身已经在过去三年当中节约了超过12亿美元运营成本。

不过对于其它有意采用这类设备的企业来说,要切实获得收益必须首先实施变革——至少并不是每位客户都心甘情愿把原本的业界标准化19英寸机架式服务器替换为Facebook提供的加大型21英寸设计方案。

在用了几天时间转遍了圣何塞会议中心的陈列展厅之后,我们发现打造OCP套件确实需要投入大量财力,不过19英寸外形设计(这一尺寸最适合世界上绝大多数数据中心的现有规划及设备方案)才是客户最关注的决定性因素——事实上,目前亚洲各大制造商的主要生产线以及不少大型云服务供应商选择的也都是这种设计。

就以软件巨头微软为例,其于本周宣布将向开放计算项目捐赠两套服务器设计方案、且样式为标准的19英寸机架,此举是为了保证后续方案能够与Windows之父的现有机柜相兼容。

全球服务器厂商开始认真审视Facebook的“开放”服务器微软OCP磁盘设备

而在下面这幅整齐有序的示意图当中,我们可以看到微软与其硬件供应商、来自台湾的广达电脑之间那紧密的合作关系。后者在本届大会上展示了其“微软规格”OCP机架设计。

全球服务器厂商开始认真审视Facebook的“开放”服务器微软设计的云设备

其它一些公司也在拼尽全力将Facebook的21英寸硬件塞进19英寸宽的机架当中。其中OCP设计专业企业Hyve Solutions就成功将两块单板排布在一台19英寸宽的机架内。

全球服务器厂商开始认真审视Facebook的“开放”服务器两块单板外加一些调整,Hyve的19英寸OCP服务器就此诞生

另一家亚洲电子产品制造商伟颖公司则在本届大会上展示了自己的OCP设计方案:将两块服务器单板塞入一台机架当中,如下图所示。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其中一块单板采用的是32位ARM兼容处理器,而另一块则搭载着英特尔处理器。(图中散热片尺寸较小的为ARM芯片。)

全球服务器厂商开始认真审视Facebook的“开放”服务器ARM与英特尔以完美而和谐的方式携手工作

纬颖同时也以Hyve 19英寸机架为基础创建了自己的设计方案,并选择将两块OCP单板与多块闪存驱动器共同塞入以为设备提供额外的存储资源。

全球服务器厂商开始认真审视Facebook的“开放”服务器纬颖的这套机架设计方案在纳入OCP单板之外还纳入了不少SSD

尽管开放计算项目自诞生之日起到如今已经过去了将近三年,但当下仍然没有多少企业真正以规模化方式采用这类设计——只有Rackspace、彭博以及高盛等几家企业愿意参考其规划方案。不过从展示现场的情况来看,精明的企业已经开始摩拳擦掌、有意在未来针对日益旺盛的市场需求推出相关套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