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BM抛售商用服务器本因可能是Amazon

IBM抛售商用服务器本因可能是Amazo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azon Web Services的迅速崛起已经从多个重要方面给IBM带来严峻挑战。如今蓝色巨人只能轻装上阵以求集中力量。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1月24日

关键字: IBM x86 服务器 收购 Amazon A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24日 编译: 也许是我个人把云计算趋势看得太过重要,不过根据我的理解、IBM此次抛售自家服务器业务的举动其实是对Amazon日益严重的威胁所作出的直接回应。没错,这样的答案看起来似乎太过简单,但却很可能正是症结所在。

IBM抛售商用服务器本因可能是Amazon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AWS对IBM的步步紧逼以及促成此次抛售事件的前续背景(至少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1. 在过去三年当中,AWS如同一艘缓缓驶出迷雾的巨型航母,来势之凶猛即使是对IT服务界的宗师IBM来说也不容掉以轻心。事实上,AWS在与IBM的正面竞争中占得优势,顺利以更高报价拿下了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一份云服务合约,这样的结果可能足以解答很多朋友心中的疑窦。
  2. 如今Amazon及其其它超大规模服务供应商,包括Facebook、谷歌以及雅虎,已经开始将品牌x86服务器制造商从自己的合作伙伴清单当中抹去。这些企业需要更简单、更便宜的硬件方案,而且希望能够尽可能多地参与到所使用设备的设计工作中来,并通过广达电脑及纬创科技等白盒供应商之手将其打造为成品。当然,他们也可能直接从这些供应商处购买设备,但前提是价格必须足够便宜。
  3. 随着种类繁多的企业工作负载——例如CRM、电子邮件、办公生产力应用等——流向SaaS供应商所提供的解决方案,外加更多内部产品开发工作交由AWS环境打理,过去习惯于从IBM或者惠普等厂商处大量购买硬件的企业用户有了不同的选择——至少不必像以前那样对设备进行频繁升级。换个角度讲,即使确实需要更新,虚拟化技术的成熟也足以帮助他们在更少的服务器之上运行更多工作负载。

有鉴于此,这一系列发展趋势都给IBM这样的传统供应商带来毁灭性打击。为了及时回应,蓝色巨人决定将服务器部门出售给联想,从而将节约下来的更多时间与资源投入到其以SoftLayer为重点的云项目当中,这正是此次收购事件的前因与后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